多彩灵活真自我 看Surface应用四大优势

2013年01月21日 09:4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马荣

  我们现在应该已经越来越能体会到Surface作为一个完整的工作平台的好处了,键鼠操作、文件资源管理器等等这些便携性与实用性的紧密结合,使得Surface在很多方面胜人一筹。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却是Surface应用,看看它们究竟能为大家带来哪些不同。

surface应用优势

  华丽动态磁贴

  我想Surface应用里那些不断变化的动态磁贴应该是不少人感兴趣的,也是其他系统所不能提供的。这些动态磁贴最明显的功能就是美观个性,当其他系统的应用毫无生气地在屏幕上罗列图标的时候,Surface的这些动态磁贴表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气象。

  为什么要说是个性的,因为这些应用图标会根据你个人使用历史而产生变化,比如图片应用的此贴上滚动的就是你自己保存在Surface里的照片,而微博展示的则是你关注的人发布的内容,还有资讯应用磁贴则显示的是最新的新闻资讯。

surface应用优势
Surface应用动态磁贴

  当然,动态磁贴除了能够美化界面,更重要的还是提醒功能。当应用收到通知消息时,我们就可以直接在动态磁贴上看到提醒。比如应用商店有新的更新、邮件有新的消息、微博有新的动态等等,甚至某些游戏的动态磁贴上都会展示最新进度和成就。

surface应用优势
系统通知

  Surface处理消息通知时采用了与其他系统不同的方案,一方面我们可以在任何界面看到实时的弹窗提示,还能够在动态磁贴上看到未处理的消息,甚至在我们的锁屏界面上也可以看到新的动态,因此几乎不可能错过任何重要的消息。

surface应用优势
可以将应用通知锁定在锁屏界面

  这就是Surface动态磁贴的优势,既能美化界面又能起到通知提醒的作用,也算是美丽与智慧并重的代表了。

  操作高度统一

  Surface应用的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操作统一性,这并不难理解,说白了就是每款应用在使用过程中的操作方式几乎是统一的,不会因为打开一个陌生应用而不知所措。

  首先,所有应用的设置入口都是从Charm栏进入,只要在屏幕右侧清滑就能调出来。同样应用内搜索也是统一在Charm栏上。


surface应用优势
统一设置路径

  其次,Surface应用的功能选项基本都设置在上边栏或下边栏,只要轻轻一滑就能调出来,所有的频道切换,界面切换等都在这里,一目了然。值得一提的是,Surface应用普遍没有复杂的层级,不会一个功能套一个功能,而是扁平化展开的,这样就可以随点随用。

surface应用优势
微博的功能菜单

surface应用优势
天气的功能菜单

  此外,Surface应用采用了很多标准的Metro设计元素,而这一元素本身所表达的就是简单、便捷的设计理念,而事实却是如此,统一的风格给人一种完整的体验。

surface应用优势
Metro界面统一的风格

  易用性是判断一个系统应用好不好用的一个重要标准,像Surface应用这样就非常符合这一要求,当我们面对一个新的应用时能够非常快速的上手。

  灵活分屏操作

  Surface应用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支持分屏显示功能。不像其他移动系统在一个屏幕上只能处理一个应用,Surface可以在同一个屏幕上操作两个应用,这都要归功于Surface应用的分屏设定。

  现在我们打开QQ应用,然后拖动其到屏幕的一边,我们可以看到应用已经变成了长条形停靠在了边缘。接着再打开一个微博应用,我们就会发现屏幕被分成了两半,我们可以一边刷微博一边与QQ好友聊天了。


surface应用优势
同时使用QQ和微博

  同样,我们也可以同时打开人脉应用和资讯,一边查找联系人一边阅读最新的新闻资讯。这些都是在同时操作的,而不需要不停地在两个应用之间切换。

surface应用优势
人脉和资讯应用

  这就是Surface应用的分屏特点,也是实实在在地方便大家使用平板工作娱乐的独家设定,实际体验就能切身感受到哦。

  神器Office 2013

  其实Surface应用并不完全是这些Metro应用,严格来说Office 2013也算是Surface应用,毕竟这套办公软件是免费安装在Surface中的。

  关于Office 2013并不需要我们过多的进行强调,因为相信大部分都知道这款软件的分量。Office 2013采用了全新的界面表现以适应Windows 8的简约硬朗风格。在功能上,我们可以获得更多的编辑模板、更多的企业社交,有了前所未有的Office应用商店,还有更多对于云服务的整合。


surface办公
Surface内置Office2013办公软件

  为了适应平板上的触控操作,Office 2013还专门加入了触控操作模式,当你不想使用传统键鼠操作时,仍然可以用手指来触控完成操作。Office 2013为用户提供了选择的权利,这是非常棒的一点。

surface办公
专为平板设计的触控操作

  编辑总结:这就是Surface应用,有着漂亮个性且实用的动态磁贴,有着高度统一的操作便捷性,也有分屏操作这样独一无二的实用设计,更有 Office 2013这样无法替代的办公工具。这些都是其他移动系统和平板电脑所无法给予的,也是Surface在应用品质上的亮色,当然更需要懂它的人去慢慢体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