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非要开始菜单 Win8快速菜单更容易

2013年01月17日 10:07   IT168.com 微博   

  作者:姜惠田

  微软Windows 8系统增加了“开始”屏幕,取消了开始菜单,这是大家最为熟知的两大变化。尽管这些变化给我们带来了新奇、酷炫的感觉,但对于已经习惯了开始菜单的我们,初接触时还是会显得笨拙而别扭,至少我们得去适应一段时间,另外就是“开始”屏幕和桌面之间的切换,您是否习惯了呢?

  没有了开始菜单,我们曾经熟悉的快速找到计算机的设置、打开控制面板,甚至开关机等的操作,似乎都变得十分艰难。好在Windows 8还有个“超级按钮”,如果善用这个“超级按钮”,它的确可以大大提高你的操作效率。

何必非要开始菜单?Win8快速菜单更容易

  Windows 8超级按钮

  在Win8的“超级按钮”上,我们可以进行搜索,非常精确而智能的搜索;可以实现从任何界面到“开始”屏幕的切换,有点儿类似于iPhone的Home 键;另外一个最常用的就是“设置”,通过“设置”,我们可以实现基本的操作,比如关机、重启,设置声音大小、屏幕亮度、网络状态,再通过“更改电脑设置” 又可以设置更多的个性化定制。

何必非要开始菜单?Win8快速菜单更容易

  超级按钮在不同的界面可能会有不同的设置哦~

  所以,在不同的界面上,都应该去尝试通过这个“超级按钮”能够做些什么,在应用里,在桌面上,比如说搜索,比如说设置,相信你会发现“超级按钮”的强大所在。

何必非要开始菜单?Win8快速菜单更容易

  强大的搜索无处不在

  如果你要把“超级按钮”看做是“开始菜单”也未尝不可,因为它已经可以做到一切,只是有些东西跳转过来跳转过去,或者是设置起来还是比较繁琐而已。

  所以,我们需要再找到另一个更加接近“开始菜单”的菜单——窃以为是位置上更像,都是在左下角。这就是我们将要说到的“快速菜单”,打开的方式有以下两种:

  1、快捷键 Win + X

  2、鼠标操作,将鼠标移动到Win8屏幕的左下角,然后按下鼠标右键(触控屏对应操作请尝试用手指按住一两秒时间)

  庐山面目,就是这货:

何必非要开始菜单?Win8快速菜单更容易

  Win8快速菜单

何必非要开始菜单?Win8快速菜单更容易

  Win8快速菜单

  怎么样?看上去似乎不少东西吧?基本的设置在这里都能找到了。常用的控制面板、设备管理器、文件资源管理器、运行、磁盘管理等,都可以直接到达。

  对于不少高手来说,掌握一些常用的快捷键操作是十分必要的,比如这个Win + X ,尤其是在Win8系统里,有了快捷键的操作,可以让我们更加得心应手。

  没有了开始菜单的Win8系统,只要逐渐习惯了,一样会找到更加适合你的操作方式。改变不一定好,但也不一定不好,善于用心,开始菜单无处不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