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RT越狱很安全 越狱者干得好

2013年01月14日 11:2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Aimo

  上周,微软Windows RT越狱工具正式发布,该工具使用了黑客clrokr的Windows RT越狱方法制作,由XDA开发者论坛的热心网友“netham 45”完成。使用该Windows RT越狱工具,人们能够在运行Windows RT的ARM平台如Surface RT等设备运行传统PC的x86 Windows软件。出乎人们意料,微软并没有封堵Windows RT的越狱,相反微软表示这个越狱工具是安全的,并对黑客表示了赞赏。

微软表示Windows RT越狱工具是安全的

  微软表示Windows RT越狱工具是安全的

  此前,微软曾经发表声明,称clrokr的越狱方法并不是真正的越狱,只是黑客找到了非常复杂而巧妙的方法绕过了微软的安全设定,微软否定了 Windows RT存在越狱漏洞这一说法。不过Windows RT越狱工具的出现让微软紧张了起来,微软对Windows RT越狱工具采取了相关调查。今天微软宣布调查结束,并发表了相关声明。

微软对黑客表示了赞赏

  微软对黑客表示了赞赏

  微软称,使用社会工程学作为工具绕过Windows RT的应用限制并不存在安全漏洞为题,也没有看到过相关案例。微软十分欣赏越狱研究者的工作,此外微软也会采取相关行动来保护消费者的安全。

  很明显,微软并没有阻止人们越狱Windows RT的意思,微软主要是从安全层面去考虑Windows RT越狱工具出现所带来的影响的。此前业界有观点称,Windows RT本来就设计能够运行x86的程序,不过微软考虑到了和intel的合作,所以在ARM平台上放弃了对x86程序的支持——Wintel联盟存在多年,没理由因ARM这种新兴的厂商一下子就分拆开来。此次黑客越狱Windows RT,做了微软没法做的事情,增强了Windows RT的竞争力,微软对Windows RT越狱持正面态度也就理所当然了。

  不过,使用了Windows RT越狱工具并不意味着立即就可以在Windows RT中运行x86程序。由于处理器指令集的不同,x86程序需要重新编译才能在越狱后的Windows RT中运行。重新编译一个程序的难度十分低,可以想象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传统PC程序能够运行在Windows RT上。

  Windows RT越狱工具下载:

  http://down.tech.sina.com.cn/content/56535.html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