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RT越狱非安全漏洞 微软赞黑客有才

2013年01月08日 10:54   爱范儿   
windows_rt_jailbreak
Windows RT越狱非安全漏洞

  1 月 7 日,有报告指 Windows RT 操作系统被成功越狱,无签名的 ARM 桌面应用可以进行运作。而微软当即确认事件并且开始调查。今天,微软发表声明称越狱并非系统安全漏洞而至,而现在“绕行”的取巧越狱方法不能“一劳永逸”。

  以下是声明的部分内容:

  现行的脚本并没有漏洞,因此不会对 Windows RT 的用户产生影响。而本次越狱的原理,涉及本地系统,本地的管理权限还有程序调试器,非一般用户能够实施。

  我们为他的天才鼓掌,这位越狱者能够想出办法而且记录过程相当花费功夫。但我们不保证这种越狱方法还能一直沿用下去。

  据 TNW 报道,让微软为其鼓掌的“天才”叫做 clrokr,他发现了在微软的基于 ARM 的操作系统上运作Windows RT 桌面应用的变通方法。但这样的越狱有诸多限制,例如在电脑重启之后需要重新设置程序,而且只能运作无签名的 ARM 桌面应用。

  而这也是微软并不将其当作安全威胁的原因。当操作系统工作时,特定值会随着记忆更改,在设备安全启动之后,特定值并没有被永久改变。微软现在并没有针对此越狱程序进行系统升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