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是关键 企业拥抱Windows 8的十大理由

2013年01月08日 09:50   天极网 微博   

  作者:Sunny

  就算是在最好的时代,企业也不喜欢升级他们的PC操作系统,因为升级不仅是个昂贵的过程还是一项耗时的工程,随之而来的还有再培训等技术挑战,此外没有很大的吸引力也成为大众拒绝升级Windows 8系统的一大原因。

  事实上,去掉了大家熟悉的开始按钮,新增了一个直观平铺的磁贴界面,Windows 8开始全球的IT经理感到害怕,以至于很少的企业在考虑将企业员工的系统升级到Windows8.

效率是关键企业拥抱Windows8的十大理由

效率是关键 企业拥抱Windows 8的十大理由

  但小编要说的是:若是你处在一个全新的PC市场或者升级了系统,你就发现拥抱Windows 8会为你的企业带来很大的受益。当然,接受任何一个新的操作系统都需要一个学习的时间,但当你员工一旦上手,就会发现它带给你的好处足够让你遗忘他的不 足。以下小编就来说说企业应该拥抱Windows 8的十大理由。

  1. 触控界面

  Windows 8 与Windows以前的版本最大的不同在于全新的界面——Modern UI,这个全新界面是专门为Touch体验而设计的。

效率是关键企业拥抱Windows8的十大理由

Windows 8 Modern UI

  配备一个平板或是触控型桌面显示器,Windows 8系统就可以支持超炫的触屏体验,如通过手写直接将需要记录的事件写入OneNote等。此外,一旦你习惯并熟练了Windows 8的触控操作,这种基于触控的控制将帮助你更高效率地对操作系统尽心导航,想象一下一个拖动即停的手势,你就可以同时打开两个应用,也就是你可以一边看邮 件一边编辑Excel表格,很炫吧!

  从企业角度来看,最大的吸引力是Windows 8 PC触控界面带给员工的无限可能。目前很多企业可能都在考虑使用iPad或是Android平板来完成Windows 8或是触控类的PC上做的工作,但小编相信绝对没有在Windows 8上来的顺畅,举个例子在Windows 8设备上,一个销售人员就可以轻松地通过设备来收集客户的签名,而这个只是Windows 8带给企业的其中一项体验而已。

  2. 网络

  对于Windows 的用户,特别是试图远程进行工作的用户来说最头疼的问题莫过于寻找和连接一个可用的网络。而在Windows 8中,微软对网络连接设置进行了很大的改进,用户可以很简单方便地连接网络。

效率是关键企业拥抱Windows8的十大理由

Windows 8网络连接

  首先,在Modern UI界面下拉出Charm菜单,然后点击“Networks(中文网络)”选项,这时你就会在桌面右侧看到Networks选项,显示了你周围可用的无线 网络和你已连接的有线网络。在最上面你会看到“飞行模式”选项,这对于Windows系统来说绝对是新的,当开启该选项就会关闭所有网络连接。

  搜索到无线网络即可点击进行连接,当你进行连接时你就会发现微软简化了你连接到私有网络和公共网络的对话框,此外你还可以简单方便的与其他电脑设备进行网络资源共享。

  因为Windows 8是为“移动”设计,所以这个操作系统同样包括一些连接蜂窝网络的管理工具。另外,Windows 8还能跟踪和统计3G/4G的网络流量帮你更好地管理移动网络的流量,节省费用。

  3. 丰富的硬件选择

  自诞生以来,PC和笔记本就保持着一致的形式和功能,当然经过多年的发展,二者也越来越小型化,但PC还是PC,笔记本还是笔记本。

效率是关键企业拥抱Windows8的十大理由

联想的Ideapad Yoga

  直到现在,Windows 8打破了PC和笔记本之间的界限,开始鼓励独特的设计,利用Windows 8触控的特性为传统硬件和移动设备架起了一座连接的桥梁。如戴尔的XPS 12 变形触控超极本和联想的Ideapad Yoga,同时具备传统PC和笔记本的特性。

  此外,还有微软自家推出的Surface Pro平板。Surface Pro是一个纯粹的平板,但给它配备一个键盘,它又可以变成一个超极本。多样的硬件设备允许企业和个人选择适合自己平台而不会牺牲自己的喜好,另外集笔记本和平板的设计也帮助企业在一份投入下同时拥有两种特性的硬件设备。

  4. 更快的开机速度

  将一个关机的电脑唤醒到登录界面需要等待的时间通常和秒联系在一起,也许你会觉得差个几秒无伤大雅,但是如果你在会议上给老板做报告呢?这个时候每一秒时间都让你如坐针毡了吧!

效率是关键企业拥抱Windows8的十大理由

Win8 登录

  在相同的PC上安装了Windows 8和Windows 7测试,结果发现Windows 8的开机时间是Windows 7开机时间的二分之一。Windows 8开机时间平均17秒,相比之下Windows 7则需要38秒。

  当然这个开机时间会因为你真是的硬件设备而发生变化,笔者的安装了Windows Pro的三星 Series 7 Slate PC开机只需要11秒。那么更快的开机时间能够帮助企业做些什么呢?我想你肯定懂得的,因为有时候争取客户就是争分夺秒的事儿。

  5. 双显示器支持

  支持双显示器并不是众多企业的主流领域,但是使用多显示器能够极大地提升工作效率。Windows 8对这些设置进行了很大的改进,包括提供一些简化和管理科工具。使用多个显示器就如同将Windows 7 Aero Snap功能放大,但不同的是Windows 8中不是在同一个屏幕上分裂一半的工作区显示,而是你可以跨多个显示器来显示你的Windows桌面。

效率是关键企业拥抱Windows8的十大理由

支持双显示器

  当涉及到处理多个显示器,Windows 8能显著提高其在Windows 7的功能。您可以配置任务栏,为每个显示器设置你你想要的应用程序或其他内容。Windows 8也把角落和两侧为活动的每个monitor热点,帮助你更好的切换应用程序和charm 菜单。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