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Skype语音聊天数据包可发送秘密消息

2013年01月06日 13:0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据外国科技媒体报道,波兰的一个通讯研究小组开发了一个叫做SkypeHide的系统,它可以利用语音词句在Skype上传输数据。这项发明的诞生意味着:我们能够通过Skype语音聊天来传送数据、发送秘密信息了。

传Skype语音聊天数据包可发送秘密消息
Skype

  开发人员表示,当我们在说话中有停顿的时候,数据可不会停顿——在有语音需要传输时,Skype会使用长度为130比特的数据包;而不说话的时 候,Skype仍会发送长度为70比特的数据包。而SkypeHide的研究团队就创建了一种使用这种70比特数据包来发送数据的方法,可以是文本、音频 或视频,速率为每秒1KB。

  开发成员认为,“沉默期的秘密数据传输是不易被察觉的,所以对检测SkypeHide的检测也会非常困难”。对于有传送秘密信息需求的人来说,这项发明非常隐蔽,而且Skype应用已非常广泛,并不需要重新推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