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是现代互联网诞生30周年

2013年01月04日 07:5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 刘菲菲

  30年前的1月1日,是现代互联网诞生的日子,这一天,APRANET官方开始使用Internet Protocol协议,正式创建了现代人们正在广泛使用的因特网。

现代互联网诞生30周年
现代互联网诞生30周年

  互联网的诞生最早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初期,不过NCP网络控制协议向TCP/IP传输控制/网络通讯协议的转变是在1983年的1月1日,虽说这并没有成为互联网历史上最了不起的事件,但对今天的互联网来说却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早前的NCP协议存在诸多限制,像是限制可以连接到一起的计算机数目等等。当时,ARPANET内部仅有1000台左右的电脑需要相互连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电脑要加入到网络中去,管理员意识到需要一种全新的协议来适应未来更大型的网络需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