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Win8开始屏幕与桌面添加一键关机按钮

2012年12月27日 08:21   天极网 微博   

  微软新一代的Windows 8操作系统采 用了包含动态磁贴的开始屏幕,同时去除了Windows传统桌面的开始按钮,刚接触Win8的朋友很难一下子明白该如何关机。估计现在很多朋友都已经掌握 了Win8关机的多种方法:比如呼出屏幕右侧超级按钮菜单,或者按“Win+I”以及“Alt+F4”等快捷键都可以实现Win8关机。不过如果有些朋友 认为这些操作还不够简单,不妨跟着下面的介绍在Win8开始屏幕和传统桌面打造方便的一键关机”按钮

  创建关机快捷方式

  进入Win8传统桌面,在右键菜单中选择“新建—快捷方式”。

为Windows 8系统添加“一键关机”按钮

  在“创建快捷方式”的对话框中输入命令“shutdown.exe -s -t 00”,按“下一步”。

为Windows 8系统添加“一键关机”按钮

  为这个快捷方式命名,比如“一键关机”。

为Windows 8系统添加“一键关机”按钮

  点击“完成”按钮,Win8的传统桌面上就会出现下图所示的“一键关机”快捷方式,点击它就可以直接关机,比文章开头介绍的那些方法步骤简单多了。

为Windows 8系统添加“一键关机”按钮 为Windows 8系统添加“一键关机”按钮

  修改关机快捷方式图标

  如果觉得这个快捷方式的图标不够准确和醒目,我们可以修改图标。右键点击“一键关机”的快捷方式图标,从右键菜单中选择“属性”,然后点击“更改图标”按钮。

为Windows 8系统添加“一键关机”按钮 为Windows 8系统添加“一键关机”按钮

  在“更改图标”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标,如果没有合适的,可以点击“浏览”按钮从其他的图标文件中挑选。选择好图标之后按“确定”按钮。

为Windows 8系统添加“一键关机”按钮

  现在我们的“一键关机”快捷方式图标就就变成我们设置的图案了。

  将关机快捷方式固定到Win8开始屏幕

  我们还可以把这个快捷方式放到Win8的开始屏幕中去,方法很简单:右键点击“一键关机”的快捷方式图标,从右键菜单中选择“固定到‘开始’屏幕”即可。

为Windows 8系统添加“一键关机”按钮  为Windows 8系统添加“一键关机”按钮

  现在我们回到Win8的开始屏幕,在最右边可以找到我们刚才设置的“一键关机”快捷方式。现在Win8的开始屏幕和传统桌面都放置了“一键关机”的按钮,直接点击就可以快速关机了。

为Windows 8系统添加“一键关机”按钮 为Windows 8系统添加“一键关机”按钮

  其实,微软表示Windows 8操作系统并不需要经常关机,因为Win8在休眠的状态消耗的电量其实很少,而且恢复使用的时间也非常短。不过如果习惯了传统PC的关机模式,不妨试试本文介绍的关机方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