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也能拯救女神 U盘版Win8显神通

2012年12月20日 09:0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很多用户都会用U盘来安装Win8,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Win8系统就可以装在U盘里,从而即插即用。用U盘版Win8,无论面前是谁的电脑,只要你 插上U盘就能运行属于自己的Win8系统。这样一不用苦恼文件同步,二无需重新设置系统,三不必担心安全问题,真正实现“移动办公”。

  而我们今天要看到的,正是由Win8这个功能,引发的一段“屌丝救女神”的故事……


屌丝也能救女神!U盘版Win8显神通
屌丝也能救女神!

  上面的故事告诉我们:用别人的U盘版系统一定要谨慎!因为系统里能保存很多他(她)的私密资料,而这些资料的路径,以及系统的设置不会随着U盘的变动而改变或丢失。

  相信肯定有很多用户想知道制作U盘版Win8的方法了!其实过程并不复杂:

  首先,我们需要下载一个WIN8正式版的ISO文件与Windows To Go辅助软件(多线程优化特别版)。Windows To Go是微软为了方便企业用户而开发的功能,用户可以在USB存储设备(比如U盘)中运行带有企业应用、数据和设置的Windows 8。

  点击下载:Windows 8(32位) Windows (64位)

  接下来,提取Win8镜像中sources文件夹的“install.wim”(用WinRAR比较方便)。然后插上准备好的U盘(或者移动硬盘,剩余空 间一定要大于20G)。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要用系统自带的磁盘管理设置U盘为“活动区”(右击移动盘符,设为“活动”)。

屌丝也能救女神!U盘版Win8显神通
修改盘符为“活动”

  随后,打开Windows To Go辅助软件(Win7用户请以“管理员权限运行”),选中刚刚解压的install.wim文件,点击“安装”即可。

屌丝也能救女神!U盘版Win8显神通
点击“开始安装”

  等安装好后,屏幕上的CMD命令行会自动消失。这时软件关闭,电脑重新启动,我们需要进入Bios设置启动项。由于每台电脑的主板都不同,大家可以查看自己主板说明书进行修改。

屌丝也能救女神!U盘版Win8显神通
设置启动项

  U盘版Win8第一次启动时会稍慢一些,耐心等待几分钟即可。但U盘版系统的设置项与普通安装版式一致的,而且U盘上的系统不会影响电脑本身系统。当拔去U盘重新启动电脑时,我们依旧能看到是过去的系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