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Windows 7的四大理由

2012年12月19日 10:55   驱动之家   

  目前,大多数新上市的PC都已经开始预装微软最新的Windows 8操作系统,而且从长远来看,Windows 8接替Windows 7成为市场份额最高的Windows操作系统也只是时间问题。但对于那些正在使用Windows 7的用户来说,短期内有升级Windows 8的必要吗?

  近日,一家国外的消费者网站对这一问题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该网站在将Windows 7和Windows 8进行对比之后表示,对于老用户来说,坚守Windows 7才是最明智的选择,并给出了以下几条理由:

  首先,Windows 7自2009年推出以来便收到了用户的好评,该系统甚至成功帮助微软转化了很多固守Windows XP的用户,而目前Windows 8还不具备这种能够说服用户必须升级的魅力。

  其次,微软之前一直强调触摸操作是Windows 8较之前Windows系统最大的革新,但目前大多Windows 7用户的PC并不具备触摸屏功能,因此即使升级Windows 8操作系统也无法获得最好的体验。

  再次,Windows 8为了适应全新的操作方式而在用户界面方面做出了很大的改变,而这种改变将令那些用惯了传统Windows系统的用户感到不适,从而降低用户的操作效率。因此从某种角度来说,Windows 7更加符合人们的使用习惯。

  最后,虽然微软曾公布数据表示Windows 8在正式上市后成长速度已经超过了Windows 7,但目前市场中采用Windows 8 PC的产品数量依旧很少,而且关于Windows 8的硬件驱动也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而经过时间历练的Windows 7则更能够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加稳定的使用体验。

  但同时也有不同的声音指出,Windows 8相比Windows 7更加适合老人以及小孩等电脑知识缺乏的人群使用,用户可以像使用iPad一样通过Windows 8自带的Windows Store安全快捷的搜索下载所需要的应用程序,并且所有程序的安装与卸载工作都十分简单明了,而且Windows Store中的应用数目一直呈现增长趋势,未来人们能够通过该功能获取更多优秀的软件应用来丰富自己的计算机。

  坚守Windows7的四大理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