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Windows 8最吸引学生用户的四大理由

2012年12月18日 08:1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马荣

  微软在10月底的时候发布了新一代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8,而几乎就在第一时间,面向学生用户的优惠通道就已经开启。由此可见微软对于学生群体的关注,而这也与微软一向热心于公益与教育的态度相符。

  对于学生用户的特殊照顾是否能得到学生们的正面回馈?Win8究竟有哪些优势能够吸引到现在越来越Fashion的学生一族?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

Win8最吸引学生用户的N个理由
Win8最吸引学生用户四大理由

  酷炫UI展示个性

  当今的学生一族时刻处于这个世界上最新潮的交汇处,他们接收最新的概念与潮流,乐于尝试不一样的东西,并且擅于学习最新的技术,这时的Win8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可口的充满未知的蛋糕。

Win8最吸引学生用户的N个理由
个性化的主页定制

  我们知道Win8采用了全新的用户界面,从自由定制的开始屏幕到前所未有的锁屏界面,处处体现着个性化的元素,这也正是学生们表达自己审美理念与个性的理想方式。从现在开始,个性化的电脑桌面不再只是壁纸和主题,而是延伸到了锁屏、开始界面以及选择的个性化应用。

Win8最吸引学生用户的N个理由
全新的锁屏方式

  更重要的是,学生们对于新事物的吸收能力使得他们完全知道该如何使用这些工具。就在部分用户抱怨Win8带来的改变时,学生们已经熟练地掌握了新的操作方式,随着使用的深入,他们会发现这些改变背后带来的深意,是更加的简单便捷。

  秀出真自我,Win8的全面个性化界面应该是吸引学生用户的第一个理由。

  最熟悉的学习工具

  既然我们说的是Win8对学生用户的支持,那自然不能脱离学生的本职工作,那就是学习。是的,一般来说学生“忽悠”家长买电脑的理由基本就是“为了学习”,这话不假,由此也可见对学习方面的支持是Windows主攻的一个大方向。

  首先,“上网查资料”就是一个学生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词,这的确也是学生们最常用到的功能,尤其是对大学生来说,自主式的学习往往离不开网页浏览器。 IE10是Win8中的重要一环,在IE9的基础上,IE10在网页打开速度、整体的稳定性上都进行了优化,同时在安全性方面也获得了提升。对HTML5 的大力支持也是IE10的一大亮点,这意味着有着传统内核的IE10浏览器几乎可以打开任何网页。


Win8最吸引学生用户的N个理由
IE10

  再次,Win8虽然增加了新颖时尚的全新开始界面,但是在桌面方式仍然保持了一贯的风格和操作方式,这也是学生们最熟悉的系统操作。此外,新的文件资源管理器、任务管理器等工具也让原本繁琐的操作变得简单,因此在效率方面Win8也是毫无疑问最高的。

Win8最吸引学生用户的N个理由
更易操作的文件资源管理器

  最后,在Windows应用商店中,我们还能够找到专门的“教育”分类,里面有大量的学习类应用可以使用,比如有道词典、必应词典、星图及各类课程等等。这些应用都以小巧精干为优势,既简单实用,又不会因此而分散注意力。

Win8最吸引学生用户的N个理由
Windows Store中的教育应用

  同时,有了SkyDrive云服务,就算是放寒假、暑假回家不带电脑也能够用随时调用保存在云端的学习资料了,不会因为放假而中断学业。

  以学习为中心,Win8的高效率与操作延续性是吸引学生用户的第二个理由。

  社交网络全面开放

  在Windows 8中,微软同时也强调了社交的重要性,这对于学生用户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点。现在的学生用户正式处于建立自己社交圈的阶段,而且社会上的社交风气也在影响着学生们,对于系统能否承载社交功能还是很看重的。

  而这对于Win8来说更是拿手好戏,首先作为统治桌面的操作系统,所有的社交媒体,不管是网页版还是客户端都是优先推出Windows版的,甚至有些客户端还专门推出了针对Win8的特别版。


Win8最吸引学生用户的N个理由
Windows传统社交地位难撼动

  其次,Win8为用户提供了两种版本的社交应用,一种为传统的桌面软件,还有一种为Windows应用商店中的专属应用。Win8应用比传统软件更加小巧,可以挂在后台运行,而且还有特殊的“尾巴”让你看起来与众不同。

Win8最吸引学生用户的N个理由
Win8版微博应用

  同时,Win8的人脉应用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社交工具,它并不仅仅是微软MSN和Skype的专有应用,而是一个社交的聚合工具。用户利用人脉可以将Gmail、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网站整合起来,直接通过人脉就可以看到联系人下的所有社交动态。

Win8最吸引学生用户的N个理由
人脉社交聚合

  关注社交生活,Win8对现代社交性的主动强化是吸引学生用户的第三个理由。

  游戏性能全面提升

  其实对于现在的学生来说,电脑的作用并不仅仅是学习,游戏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方面,在学习之余玩一玩电脑游戏,劳逸结合还是很有用处的。

  而Win8对于游戏的支持也是非常到位的。首先,Win8的兼容性已经得到了极大的完善,各大游戏厂商也针对Win8做出了大量优化,使传统的游戏更够流畅地运行在Win8上。


Win8最吸引学生用户的N个理由
Win8的游戏兼容性

  其次,只有Win8才能完美支持具有完整功能的Direct X11.1,这意味着目前最棒的游戏视觉效果只有在Win8系统中才能实现,这对大作爱好者来说是一个绝对不能忽视的问题。

  当然,对于学生来说,一些休闲的小游戏更适合在学习的间歇进行。随着Win8的发布,第一批游戏也一同上线,还包括了部分Win8独占游戏。依仗Unity 3D、XNA和Silverligh等游戏引擎、平台,Win8将获得大量的优质游戏资源。

Win8最吸引学生用户的N个理由
Windows游戏商店

  此外Win8中还集成了Xbox LIVE,玩家可以直接在电脑上玩到Xbox游戏,甚至Kinect体感游戏,而且游戏中的成就和积分都能进行同步。

Win8最吸引学生用户的N个理由
游戏连接Xbox LIVE

  重要的是,学生们是在Windows应用商店中下载这些游戏,经过微软的严格把关,在安全性上得到保障,给学生一个健康的游戏环境。

  提供健康游戏,Win8在游戏方面的新技术和新方向是吸引学生用户的第四个理由。

  总结:学生对新事物的吸收程度,对个性酷炫的追求,对社交的兴趣以及对学习和游戏的传统需求,这些都是Win8能够完整地提供给他们的内容,这也成为学生一族爱上Win8的重要原因。

  当然,Win8吸引学生用户远远不局限于以上提到的几个方面,比如Win8促使的设备改革使得新一代的笔记本同时也能当成平板电脑使用,这一方面为本来 就没收入的学生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同时还能更加灵活地随身使用。等等这些都是在使用过程中慢慢体现出来的优势,随着使用的深入也越来越有心得。

  微软对于学生的支持一直就没有停止过,重要的一点就是微软始终在以远低于普通售价的价格向学生提供Windows、Office等软件,而这些都是只有学生才能够享受到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