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PC正版替代品大合集(8)

2012年12月17日 09:18   太平洋电脑网   

  免费的虚拟机有没有 VMware自家就有免费的可以选择

  虚拟机或许普通用户用的并不多,但是它却是软件测试、安全上网、新手练手等等的最佳工具。说起虚拟机,在大多数人的脑海里就会浮现VMware Workstation,的确Vmware在虚拟机软件上确实有着霸主一样的地位,可惜VMware Workstation却不是免费的。

VMware Workstation
图38 VMware Workstation

  首选替代软件 甲骨文的VirtualBox不错

  给Oracle收购以后的virtualbox还是保持着完全免费、开源且多平台支持的特性,再加上简单的使用,一下子成了虚拟机软件的新宠。现在新版本的 VirtualBox 已经完美支持 Windows8、Windows7、Ubuntu 等最新的操作系统了,修正了很多Bug,并且增加了不少新的特性。

软件名称: VirtualBox(虚拟机)
软件版本: 4.2.4 官方正式版
软件大小: 91.47MB
软件授权: 免费
适用平台: Win2003 Win9X Win2000 WinXP
下载地址:

VirtualBox
图39 VirtualBox 操作台

VirtualBox
图40 VirtualBox创建虚拟系统

  候选替代软件 VMware自家的VMware Player

  没错,候选替代软件竟然是同样出自Vmwar的VMware Player。与VMware Workstation不同的是VMware Player为免费软件(VMware Player 可免费用于个人非商业用途。),不过早期的VMware Player只能使用创建好的虚拟机文件,自身却不能创建或安装系统。不过目前VMWare公司非常厚道地在 VMWare Player 新版本中加入了“创建虚拟机”的功能,使得这个免费的软件的实用价值大幅提升了。

软件名称: VMware Player
软件版本: 4.0.3 Build 703357
软件大小: 105.32MB
软件授权: 免费
适用平台: WinNT Win2003 Win9X Win2000 WinXP
下载地址:

VMWare Player
图41 VMWare Player控制台

VMWare Player
图42 VMWare Player创建虚拟系统

  总结

  从上边可以看到,一些大型软件尚处于唯我独尊状态,基本上还没有其它软件可以威胁到它们的地位,它们强大的功能与性能导致了高手寂寞的情况发生,各大竞 争者还需多加努力。而在一些小型软件上,已经有着不少免费软件可以替代收费软件,不少免费软件的功能与性能已经超过收费软件,值得用户关注与使用。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