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8或促使云存储呈爆炸式增长

2012年12月13日 10:4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赵为民

  在2012年微软技术大会上,我们看到了微软为我们演示的最新的SkyDrive功能,新版Windows 8实现了跨PC、手机、平板和电视平台的应用,让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终端访问方式访问应用程序。云存储是近年兴起的一种新兴的数据存储方 式,SkyDrive是微软推出的一款全新的云存储。此次Windows 8进行全面整合微软的多项功能,让SkyDrive不再是以前单纯的云存储。

Windows 8云存储或迎来爆炸式增长
微软Win8或促云存储爆炸式增长

  云存储是由云计算延伸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存储方式,亚马逊、谷歌、苹果都看准这一市场,但由于一些硬件与软件方面的原因,云存储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的状 态,并没有真正的被用户接受。而随着Windows 8和SkyDrive的推出,这一现状很可能得到改善,让云存储迎来发展良机!

  在Windows 8未发布前,SkyDrive只能算一个单一的云储存网站,Windows 8发布后中,SkyDrive变身为Windows 8中的一个常见应用,SkyDrive团队将该网站打造成为一款真正与Windows 8相辅相成的服务。

微软Windows 8或促使云存储呈爆炸式增长
(图片来自SkyDrive官网)

  如今的SkyDrive的操作非常简单方便,而其支持的非常广泛,用户可以采用触摸操作的方式来访问所有的SkyDrive文件。还可以通过 “分享”按钮通过Windows 8的Mail程序发送文件或照片。只需一键,就可以通过SkyDrive选择要分享的文件,而无需将它们作为附件发送。

  SkyDrive支持多种终端

  在Windows 8中,微软将SkyDrive作为一款桌面应用存在,为用户带来不少便利,我们可以轻松通过拖拽动作就能够完成文件的上传或下载,我们可以无时无刻的、在 任何地方访问数据,离线读取,使用Windows资源管理器来管理文件和文件夹,这些都可以在桌面版SkyDrive中获得。


微软Windows 8或促使云存储呈爆炸式增长
(图片来自SkyDrive官网)

  有了SkyDrive,Windows 8用户不仅可以将云文件同步到PC中,还可以将整个PC同步到你的私有云中,从而实现随时随地在任何机器上访问、浏览、导出你的文件,只需登录SkyDrive.com。

  在隐私保护方面,微软在访问远程PC时增添了一次身份验证。用户需要输入微软发送到用户的手机或是邮箱中的一个验证码,才能访问到远程PC账户。

微软Windows 8或促使云存储呈爆炸式增长
SkyDrive支持多种终端(图片来自SkyDrive官网)

  在新版Office也增加云服务功能,可以云存储、云订阅、跨平台操作,为适应移动终端的使用,新版Office的Metro版做了简化,用户可以更方便 地通过触控、手写笔等进行操作。另外为提升Windows 8 在移动终端中的可应用性,其应用程序开发将支持多种语言,应用商店利润分成模式也将更灵活。

  最近,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很可能把一项音乐播放器功能引进到其SkyDrive云存储服务。如果传言成真,那么用户可以把歌曲存储到SkyDrive云存储服务,而且用户可以从任何浏览器或者移动设备上播放这些歌曲,这样大大提供云存储的娱乐性。

  文章总结:随着Windows 8的发布,我们可以看到SkyDrive与微软的诸多变化,Windows 8与SkyDrive的相互结合,让云存储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跨PC、手机、平板和电视平台的应用方式让人们意识到云存储的优势,这些都将是促进 云存储发展的重要因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