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的下一版本Windows Blue半年后问世

2012年12月06日 12:3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 周璞

  近日,关于微软Win8后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Blue的消息沸沸扬扬。有消息人士说,微软将会在明年年中发布下一版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Blue,而且很可能以低价甚至免费发布。而且,Windows Blue将与Windows Phone实现软件互通。

Win8的下一版本Windows Blue半年后问世
Windows Blue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Windows Blue在明年年中上市,那么这就代表着微软多年来的系统更新节奏将完全改变。长期以来,微软推出新系统的间隔都得要两到三年,而现在距明年年中不过才 7、8个月的时间。加快系统的升级频率可以帮助微软将许多新功能更快地添加到自己的系统内。

  还有小道消息称,Windows Blue会带有一个新的SDK(软件开发工具包),这个新SDK将融合目前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的SDK,或是提供标准化解决方案。也就是说,到了Windows Blue,桌面版Windows将同手机版Windows实现软件互通,手机、平板和桌面电脑将真正成为同一个系统下的不同终端。甚至Windows RT上的一切应用都将被Windows Blue兼容。

  “微软为Windows Phone与Windows系统统一SDK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分析人士表示,“我认为如今Windows Phone 7、Windows Phone 8和Windows RT间软件的不兼容问题极大地束缚了应用开发者的手脚。打破这道隔阂,或是至少拉近几个平台间的距离,能够给应用开发者更大的施展空间,开发出更优秀更强 大的应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