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跳过Win8界面直接进入桌面的方法

2012年12月03日 10:3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刘菲菲

  在正常情况下,Win8系统开机后会先进入Windows UI,也就是我们常说的Metro界面。这对于平板电脑来说或许很有必要,但对于PC用户来说,使用Win8时大多操作仍需要在桌面下进行,所以开机直接 进入桌面模式似乎更加高效。Win8自身并没有提供可以修改开机模式的选项,因此我们就需要通过一些“特殊”方法来实现了。

开机直接进入桌面(跳过Windows UI)模式的方法
开机跳过Win8界面直接进入桌面模式

  要想让Win8开机直接进入桌面模式,需要修改注册表来实现。首先按键盘的上Windows键+R,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Regedit并按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在左侧依次展开目录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找到右侧的Shell并双击打开该键值。

  默认情况下,Shell键值的数据为“explorer.exe”,现在将其修改为“explorer.exe, explorer.exe”。点击确定保存设置,重启电脑后就可以默认进入桌面模式了。

  将Shell键值改回默认数据就可以恢复为开机进入Win8界面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