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Blue或明年年中发布

2012年11月29日 10:31   爱范儿   

  作者:陈一斌

WindowsBlue或明年年中发布
Windows Blue或明年年中发布

  下一代 Windows 也许很快到来,根据 ZDNet 的消息,微软也许正在开发代号为“Windows Blue”的操作系统——在今年 8 月份,也已经有相关的谣言在流传,当时人们认为 Windows Blue 也许只是一个更新包。

  从 ZDNet 得到的消息来看,Windows Blue 仍不确定是 Service Pack,还是 Feature Pack。前者会包括许多系统补丁和升级,后者不但包括补丁还可能给系统增加新功能。

  而从 The Verge 得到的消息来看,Windows Blue 对比 Windows 8,不但 UI 会发生变化,整个系统以及定价也同样会有所改变。有人爆料,微软打算将 Windows Blue 作为下一代操作系统,安装在每个人的电脑上。

  Windows Blue 的价格将很“低廉”,甚至可能是免费的。

  The Verge 称,Windows Blue 发布之后,其 SDK 也将升级到最新,微软届时会拒绝专门为 Windows 8 开发的应用,从而迫使开发者开发针对 Blue 的应用。不过,之前开发的 Windows 8 应用仍能在 Windows Blue 中运行。

  目前,该消息仍未经过证实,微软发言人不予置评。

  Windows Blue 也许将于 2013 年年中与大家见面。如果该时间点是真实的话,那么微软正在加快 Windows 发布的速度。在过去的文章里,我们统计了 Windows 产品的发布速度,比较了发布的方式:

  Windows XP,从第一个 Milestone 到 RTM 版,中间花了 21 个月,期间采取了“小步快跑”的方式,频繁迭代更新;

  Windows 7,从第一个 Milestone 到 RTM 版,中间花了 19 个月,采取“重大更新”方式,只有重大版本成熟的时候,才放出;

  Windows 8,从第一个 Milestone 到 RTM 版,中间花了 25 个月,同样采取“重大更新”的方式。

  假设 Windows Blue 现在已经开发出可供测试的版本,并在明年年 6 月份推出,那么从今年 12 月到明年 6 月,中间不过 7 个月的时间——也许 6 月份无法推出,推迟至 7、8、9 月再推出,其开发时间也不过增加一两个月。

  如果 Windows Blue 是微软开发的下一代操作系统,并采取类似于苹果开发 Mac OS X 的方式——快速迭代开发,并以较为低廉的价格卖给消费者,那么这是否预示着,微软以后也将依靠“硬件”来获得利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