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狂想 走自己的路让别的系统无路可走

2012年11月29日 09:5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赵为民

  如今,距Windows 8操作系统上海发布已经将近有一个月的时间了,虽然据各方披露的销售情况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但是现在说Windows 8失败为时尚早,毕竟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总是在发布后一段时间才能够正在的流行,而且此次发布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在操作模式、桌面设计方面都进行了较大的改变,也需要用户一定时间去适应。

Win8狂想 与Win7手足相残还是一分为二?
Win8狂想:让别的系统无路可走

  Windows 8的发布让我们见识了其庐山真面目,相比之前的Windows版本,此次Windows 8可以说是进行了颠覆性的改变,其采用Metro UI 的主界面,用户只需要一键即可在Metro界面和桌面间进行切换,支持ARM架构处理,并且在系统内内嵌了应用商店,并且兼容Windows 7所有功能等特点,都值得我们尝试!

  如今,可以说人们对Windows 8的走势都很难看清,也看好的也有看衰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这里编者也对Windows 8提出一些大胆的猜测,以供广大Windows 8用户共享。

  Windows 7操作系统在今年超过XP系统成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操作系统,而且随着Windows XP的停止支持日期的逐渐到来,毫无疑问Windwos 7的份额将会进一步扩大。

Win8狂想 与Win7手足相残还是一分为二?
Windows 7操作系统

  Windows 8的发布,弥补了微软在平板操作系统方面的缺失,如今Windows XP还有一段时间就要停止更新,虽然网上有网友用户认为Windwos 7如今在操作系统市场表现良好,很可能会影响用户对Windows 8用户的热情,其实则不然,对于PC用户而然,大量的Windows XP用户正面临着停止支持的尴尬局面,在未来一年,大量用户讲不得不选择升级Windows系统,而如今的Windwos 8的良好桌面将会成为首选,而对于之前已经升级到Windows 7的用户来说,此款Windows 8也提供了非常优惠的措施,只需要花很少的钱用户就能够升级到Windows 8操作系统。

  虽然目前认识对Windows 8反应冷淡,这主要因为Windows 8相比之前的操作系统进行了相对较大的改变,用户并不是很适应;而大多数人对升级Windows 8都持观望态度。这一原因虽然制约了Windows 8的普及,无论是PC市场还是平板市场,Windows 8都值得期待。

  Windows 8系统为何兼容PC和平板

  Windows 8操作系统可以说是为了应对苹果公司的iPad产品推出的一款能够支持PC与平板的操作系统,让用户可以在平板和PC中都可以享用此款最新的操作系统。

Win8狂想 与Win7手足相残还是一分为二?
Windows 8平板 Surface (微软官网)

  但是很多用户仍有疑问,为什么微软不针对平板电脑独立开发单独的应用系统呢?苹果公司就是面向平板和PC市场推出了两种操作系统(iOS、MAC OS),而微软为什么推出能够兼容支持PC和平板的Windows 8操作系统。

  其实微软早就考虑到这个问题,微软认为在未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将密不可分,在娱乐中也可能会工作,在工作中也可以能需要娱乐,而Windows 8操作系统能够很好的满足人们对这方面的要求,人们可以用Metro UI进行娱乐,也可以用Windows 8桌面系统进行工作,二者能够完美的结合。

Win8狂想 与Win7手足相残还是一分为二?
Windows 8桌面(微软官网)

  这种结合能够让Windows 8娱乐工作两不耽误,结合也给Windows 8带来了一些全新的特点,这种全新的娱乐工作方式将让用户在未来感受到非常的舒服便利。

  Windows 8操作系统安全性史上最强

  Windows安全性一直是用户比较关注的地方,而在Windows 8开发之初 ,就针对安全性方面做足了功夫,不但采用全新的激活方式,还对版本代码进行的重新设计,让安全性达到史上最高。

Win8狂想 与Win7手足相残还是一分为二?
Windows 8激活(来自微软官网)

  Windows 8采用直接自微软的云服务器同步数个内核文件,不仅可以保证安全,而且还能够允许一些组件的即时系统更新。

  Windows 8还在系统代码中增加了反攻击验证特性,据称更难以被破解,同时欺诈这个系统还可能带来法律风险。

Win8狂想 与Win7手足相残还是一分为二?
Windows 8(来自微软官网)

  虽然现在大家对Windows 8的整体系统褒贬不一,但安全供应商却认为微软Windows 8终端平台是迄今为止最安全的操作系统。而且适用于平板电脑和PC电脑,使其成为苹果公司的iOS和谷歌的Android平台的有力竞争。

  Windows 8操作系统标志着微软在安全方面的“华丽转身”,虽然如今使用者和测试用户对它的兴趣不大,并指出它有一个“陡峭”的学习曲线。不过,Windows 8安全性还是值得的赞扬的。

  Windows 8会绝了哪些系统的路?

  虽然Windows 8的发布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弥补其在平板操作系统方面的缺失,其主要竞争对手为iOS和Android,但笔者看来,微软花大力度宣传的目的并不仅将目标放在平板市场,微软希望Windows 8的发布,进一步巩固其在PC领域的统治。

Win8狂想 与Win7手足相残还是一分为二?
Windows 8页面

  随着近年只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发展,微软在PC领域的市场份额也在逐年下降,虽然依然是毫无争议的霸主地位,但是微软已经意识到来自苹果和谷歌方面的威胁,所以此次Windows 8的发布对于微软收复PC领域的失地来说更为重要。

Win8狂想 与Win7手足相残还是一分为二?
苹果页面

  PC市场是操作系统的主战场,苹果凭借在手机、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市场上的影响,而其面向台式电脑的Mac OS X也呈现快速的增长势头。但随着Windows 8的发布,苹果的MAC OS的发展将迎来极大的挑战。

  最新发布的Windows8在页面华丽程度上相比苹果的MAC OS并不落下风,而且Windows的软件多样性更不是苹果所能比拟的。Windows8的安全性有了本质的提升,安全性将不再是苹果Mac OS X吸引用户的地方。同时庞大的用户基础才是微软取得成功的关键。

  微软从手机到PC到数据中心进行全面包围

  在发布Windows 8操作系统之前,微软已经发布了面向手机领域的Windwos Phone 8和面向服务器领域的Windows Server 2012,而Windows 8的发布,使得微软在手机、平板、PC和服务器领域都有了自己的操作系统。

Win8狂想 与Win7手足相残还是一分为二?
Windows Phone 8

  Windows Phone 8在发布前就宣布将采用与Windows 8相同的内核,微软公布Windows 8的Metro应用和Windows Phone一样,也可基于HTML5和C#开发,或许预示着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应用在未来将互通。

  Windows 8和Windows Server 2012都是微软新发布的操作系统,无论是理论和实践中,我们发现Windows Server / Windows 8企业版能够完美的结合,尤其是在大型企业的部署和管理遥遥领先于同业。而这还没有算上可以从微软System Center 2012获得的额外的管理功能。

Win8狂想 与Win7手足相残还是一分为二?
数据中心

  Windows 8的发布,让微软产品围绕手机、PC、数据中心的整条产品线形成了包围,这三款软件能够通过之间的完美兼容,让用户更好的处理好工作、生活与娱乐等方面的关系,为用户提供了强大的一体的服务享受。

  结论:Windows 8发布一月后,虽然目前市场表现并不完美,但现在就断言Windows 8不成功是不明智的,大家还记得几年前Windows 7发布后也是质疑声很多,但如今Windows 7已经坐上第一操作系统的王位,而Windows 8的改进则是有目共睹,假以时日,Windows 8大卖并非不可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