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Win8开始屏幕批量显示系统管理工具磁贴

2012年11月29日 09:00   天极网 微博   

  每次开启Windows 8系统,首先进入的是布满彩色矩形磁贴的开始屏幕,Win8开始屏幕缺省放置有系统内置的一些应用如照片、邮件、新闻、旅游、人脉、应用商店、Skydrive等,但并没有我们熟悉的系统管理工具,比如碎片整理、防火墙、 性能监视器、任务计划、系统配置、计算机管理、磁盘清理、打印管理、服务等等,想要将这些系统管理工具放到Win8开始屏幕上,是不是必须先搜索到这些应 用然后再挨个分别设置呢?其实,只需简单拨动一个小开关,大家熟悉的Windows系统管理工具磁贴就会全部出现在Win8开始屏幕上。

  在Win8开始屏幕中按下“Win+I”键,触屏操作将手指从屏幕右端向左划动,然后从charm菜单中选择“设置”齿轮图标,进入磁贴设置界面,点击“磁贴”。

让Win8开始屏幕显示系统管理工具磁贴
图示:进入Win8磁贴设置

  此时我们可以看到“显示管理工具”的开关,默认状态是“否”,也就是不显示。

让Win8开始屏幕显示系统管理工具磁贴
图示:“显示管理工具”缺省状态为“否”

  将设置滑块拨到右边,将“显示管理工具”的设置状态修改为“是”。

让Win8开始屏幕显示系统管理工具磁贴
图示:将“显示管理工具”状态设置为“是”

  回到Win8桌面,稍等一会儿,我们就可以从Win8的开始屏幕中看到一个新的磁贴分组,里面有事件查看器、本地安全策略、碎片整理、防火墙、性能监视器、任务计划、内存诊断、系统信息,系统配置、资源监视器、计算机管理、磁盘清理、打印管理、服务等等,这些正是我们熟悉的Win8系统管理工具磁贴,只需点击即可直接打开相应的系统工具的查看、管理和设置界面。

让Win8开始屏幕显示系统管理工具磁贴
图示:Win8开始屏幕显示系统管理工具磁贴组

  右键点击具体的系统管理工具磁贴,可以从屏幕下方的操作栏中看到“从‘开始’屏幕取消固定”、固定到任务栏、打开新窗口、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打开文件位置等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让Win8开始屏幕快速显示系统管理工具磁贴
图示:对Win8系统管理工具磁贴做设置

  以上我们介绍了如何通过简单设置将系统管理工具磁贴批量放置到Win8开始屏幕的方法,可以迅速找到和使用Win8系统管理工具,希望能对大家熟悉Win8系统使用和界面操作有所帮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