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不住的精彩 玩转Windows 8个性锁屏设置

2012年11月28日 09:08   天极网 微博   

  作者:Shiny

  在Windows 8系统启动完成之后,最先映入大家眼帘的就是锁屏界面,我们用手指或者鼠标将锁屏背景图片向上拖动,也可以按下鼠标或键盘,锁屏“大幕”将向上拉开显出Win8登录界面,输入密码后就可以开启Win8的愉快旅程。作为跨平台且看重移动互联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在界面和功能设计方面都不少新鲜的变化,锁屏自然也不例外,除了可以让用户自己设置喜欢的锁屏背景图片之外,Win8更增添了应用状态在锁屏界面的显 示,方便用户快速了解重要应用信息(比如新邮件等)。锁住的是隐私,锁不住的是更多精彩。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Win8锁屏的个性化设置。

  锁不住的精彩玩转Windows8个性锁屏设置

锁不住的精彩 玩转Windows 8系统个性锁屏 轻松更换Windows 8系统锁屏背景图片 锁不住的精彩 玩转Windows 8系统个性锁屏
图示:大家熟悉的Win8系统缺省锁屏背景

  进入Win8系统之后,触屏用户可以用手指从屏幕右端向中间滑动,屏幕右侧会出现Charm超级按钮,点击“设置”功能对应的齿轮图标,桌面右侧显示出功能选项界面,有开始、设置、通知、语言、电源、帮助等功能,使用键盘的用户可以直接按“Win+i”组合键进入,然后选择“更多电脑设置”。 

锁不住的精彩 玩转Windows 8系统个性锁屏

  Win8系统的电脑设置界面第一行第一项设置就是“个性化设置”的“锁屏”设置。

  一、Win8锁屏背景图片设置

  “锁屏”文字下方的大图显示的是当前的锁屏背景图片,下方的小图是Win8系统提供的其他背景图片,直接点击喜欢的小图即可快速更换锁屏背景图片。
编注:近日Windows 8设计师介绍了这些系统自带锁屏壁纸的深刻含义,它们中的每一张都经过精心挑选,背后隐藏着一条设计理念。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阅《微软揭秘Windows8系统自带锁屏壁纸深刻含义》。

  如果想要自己设置其他的锁屏背景图片,可以点击下方灰色“浏览”按钮,从电脑硬盘或者Skydrive中查看和选择自己喜欢的的图片。 

锁不住的精彩 玩转Windows 8系统个性锁屏
图示:Win8系统个性化设置中的“锁屏”设置

  选择好喜欢的图片后,点击右下方的“选择图片”按钮。

锁不住的精彩 玩转Windows 8系统个性锁屏
图示:选择自己喜欢的锁屏背景图片

  回到Win8电脑设置界面,Win8系统的个性锁屏背景图片就更换好了。

锁不住的精彩 玩转Windows 8系统个性锁屏
图示:设置个性化的锁屏背景图片

  除了更改锁屏背景图之外,Win8还提供了锁屏应用的设置功能。请点击“下一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