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快捷 Win8阅读器直接浏览pdf文件

2012年11月23日 09:29   天极网 微博   

  Windows 8系统自带“阅读器”应用,无需安装Adobe Reader等软件就可以直接打开PDF和XPS文件。下面我们一起来试试用Win8的“阅读器”应用打开pdf文件以及相关的浏览模式、搜索、放缩以及打印技巧等。

  Win8“阅读器”应用直接打开pdf文件

  在Win8的开始屏幕中,我们可以看到醒目的桔色的“阅读器”应用图标,直接点击它即可打开应用。

Win8系统应用“阅读器”直接浏览pdf文件
图示:点击Win8开始屏幕中的桔色“阅读器”应用图标

  点击桔色的“阅读器”应用图标后,Win8系统会打开“阅读器”应用。在这里我们可以到文件夹路径中选择我们需要打开的文件,也可以看到曾经打开过的文件。

Win8系统应用“阅读器”直接浏览pdf文件 用Win8自带Reader应用打开pdf文档 

用Win8自带Reader应用打开pdf文档 用Win8自带Reader应用打开pdf文档
图示:用Win8系统自带“阅读器”应用打开pdf文件

  我们也可以在Win8的资源管理器中选择pdf文件双击打开。当我们用鼠标右键点击pdf文件时,如果我们的Win8系统中没有安装其他的阅读器软件时,Win8会直接提示使用“阅读器”应用打开文件,并提供是否所有pdf都用此应用打开的勾选框。如果Win8系统中安装有其他的阅读器软件,我们会在右键菜单中看到熟悉的“打开方式”选择框。

用Win8自带Reader应用打开pdf文档
图示:Win8提示可以用“阅读器”应用直接打开pdf文件

  Win8“阅读器”的pdf文件浏览模式与相关功能设置

  无论我们是在“阅读器”应用中选择pdf文件还是直接双击文件夹中的pdf文件,Win8系统自带的“阅读器”应用都会快速顺畅地直接打开 pdf文件。在页面上点击鼠标右键,界面底端会出现功能设置条。在功能设置条里,有最左边的“搜索”工具、浏览模式分“封面”、“两页”、“一页”、“连 续”,最右边有“打开”、“另存为”和“更多”按钮。

Win8系统应用“阅读器”直接浏览pdf文件
图示:点击右键,屏幕底端出现“阅读器”功能设置条

  我们可以在浏览模式中选择自己喜欢的浏览方式。

Win8系统应用“阅读器”直接浏览pdf文件 Win8系统应用“阅读器”直接浏览pdf文件
左图:单页浏览模式  右图:双页浏览模式

  将鼠标放到界面左右侧,会出现“上一页”和“下一页”的箭头按钮。

Win8系统应用“阅读器”直接浏览pdf文件
图示:“上一页”和“下一页”的箭头按钮

  点击“搜索”按钮,可以在pdf全文中搜索指定关键字。点击右边的“结果”按钮可以看到全部的搜索结果。

Win8系统应用“阅读器”直接浏览pdf文件
图示:搜索关键字

  点击“更多”按钮,可以看到更多的设置功能。对于页数比较少的pdf,弹出选项中只有“旋转”和“信息”。每点击一次“旋转”即可实现页面的90度转动。点击“信息”即可查看当前打开pdf文件的详细信息。

Win8系统应用“阅读器”直接浏览pdf文件

  对于页数比较多的pdf文件,“更多”菜单中会多出一个“书签”选项,方便大家添加浏览书签记录浏览位置。

用Win8自带Reader应用打开pdf文档

  请点击“下一页”,我们看看在Win8系统的“阅读器”应用中如何调整pdf文件显示比例和打印pdf文件。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