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 为PC装Windows 8还是买Win8平板

2012年11月22日 16:5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赵为民

  Windows 8已经发布将近一个月,轰轰烈烈的宣传攻势也逐渐平息,从今年微软发布Windows 8后一系列的反应我们可以看出,微软对于Windows 8的宣传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一次。美国《广告时代》网站报道,微软将斥资10亿美元推广Windows8。Windows 8对微软是一款非常重要的产品,可以说Windows 8不成功便成仁的一次发布。

纠结!为PC装Windows 8还是买Win8平板?
为PC装Win8还是买Win8平板?

  Windows 8成功的关键还是看其在销售过程中的表现,Windows 8的销售增长点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传统PC机上,另一个销售增长点则来源与OEM厂商合作的Win8平板电脑。

  传统PC市场:

  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占领着几乎占领了整个PC操作系统市场,Windows想要在传统的PC上有一个好的销量那么势必要增加人们升级的欲望与动力。

  目前Windows操作系统的主要用户集中在Windows 7和Windows XP两个主要版本,相比于这两个版本,Windows 8进行了较大的改变,尤其是创新的开始页面,让喜欢的他的人惊为神作。而且Windows 8还增加了多项功能,例如:云存储、Hyper-V等,让用户可以体验中更多时尚功能。为了满足用户软件方面的需求,Windows 8还首次增加了应用商店。里面有数以千计的免费软件供用户使用。

纠结!为PC装Windows 8还是买Win8平板?
Windows 8笔记本

  功能强大是用户选择升级的一个原因,但是价格往往是更能左右人们购买的理由,微软以40美元的超低价销售Windows 8,这可以说史上微软销售的最便宜的操作系统。而对于一直被盗版困扰的用户,花费不多的钱来感受Windows 8不失为一个绝佳的机会。

  但由于它颠覆了传统的Windows和操作模式,所以也让用户感到上手会相当困难。很多Windows用户对升级Windows 8还处于观望状态,因它充满了神秘感。同时由于它刚上市,对其稳定性尚不能完全信服,所以不敢马上购买。

  微软Win8平板更胜苹果iPad

  Win8平板:

  苹果iPad的成功让微软意识到移动终端系统方面的重要性,于是在Windows 7仅发布三年后就迅速推出了Windows 8系统,全新的开始桌面让我们不得不说这Windows 8是一款专门针对平板领域推出的操作系统。

纠结!为PC装Windows 8还是买Win8平板?
Win8平板

  在微软的发布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多款展示平板,各大OEM厂商都怎对最新的Windows 8操作系统推出了最新的平板硬件。而微软更是破天荒的第一次自己推出了针对Windows 8系统的Surface平板,依靠Windows的“名声”,Surface平板想不火都难。

纠结!为PC装Windows 8还是买Win8平板?

纠结!为PC装Windows 8还是买Win8平板?

纠结!为PC装Windows 8还是买Win8平板?
Win8平板简介(图片来自微软)

  Surface RT平板整机给用户的感觉可以用“惊艳”两个字来形容。轻薄的机身,内置的Windows RT系统有可以用来办公的Office软件,拥有更长的续航时间。操作简单,触摸屏的设计让其上手更容易,而且传统的PC式系统与最新的触摸模式的结合让其无论在办公还是娱乐方面都能够满足用户需求。

  虽然目前由于采用ARMv7架构使得支持的软件相对较少,但拥有Windows强大的使用人员的支持,应用软件方面的这一缺陷很快就会被解决。无论是工作 中应用还是利用平板进行游戏都能够游刃有余。与iPad相对比优势则更容易凸显出来,我们可以简单的将其理解Surface平板为 “Office+iPad”的结合体。

  总结:Windows 8是微软一次重大的尝试,其进行了大量的功能创新与改进,虽然现在褒贬不一,但是微软的操作系统正是在争议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值得用户尝试。当你选 择Windows 8的时候,首先要考虑是升级现有的操作系统还是干脆买个Windows 8平板。当然如果你想,你也可以两者都选择,这也是微软最想看到的。

  责编点评 Windows 8的发布似乎预示微软在两条腿走路,从传统的PC端到平板电脑,用全新的云存储、Hyper-V等功能让用户体验更多应用,但从桌面设计的角度Windows 8更多是针对平板领域推出的操作系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