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机只需15秒 极速Win8引领高效生活

2012年11月22日 08:3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恭喜你!你电脑本次开机的速度为2分钟,已打败了全国1%的电脑!”相信很多配置不佳的电脑用户都看到过这条让人哭笑不得的提示。的确,反应慢的 电脑很让人不爽,而开关机快的系统,不但能为我们节省时间,还能给带给我们一个愉快的心情。而微软在10月底刚刚发布的Win8系统,在这方面就有出色的 表现。

  下面,我们就走近一个Win8用户,看看Win8系统怎样改变了他的生活。

开关机只需15秒 极速Win8引领高效生活
开关机只需15秒 极速Win8引领高效生活

  Win8快速开机拯救屌丝

  某天下班后,ZOL软件频道的周编辑与同事等电梯。这时,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于是转身往回走……

开关机只需15秒 极速Win8引领高效生活
屌丝编辑忘拷文件

  幸好电梯间离办公桌只有几步之遥。周编辑飞速赶回工位,打开刚装了Win8系统没多久的电脑……

开关机只需15秒 极速Win8引领高效生活
多亏Win8开机快

  Win8系统快速反应,仅用了10秒钟就进入正常运行状态,周编辑很快将要文件装进了U盘……

开关机只需15秒 极速Win8引领高效生活
快速搞定

  正是凭借Win8快速的开关机速度,周编辑在30秒内完成了“开机(10秒)”、“拷文件(10秒)”、“关机(5秒)、“狂奔(3秒)”……等一整套流程,并赶在电梯下楼前冲进了电梯间!

开关机只需15秒 极速Win8引领高效生活
赶上电梯

  正准备独自下楼的同事十分惊诧,身为XP用户的他尚未体验过Win8的极速开关机。周编辑面对同事的惊奇,自己心里别提多得意了。

  那么,为什么Win8系统会有如此惊人的开关机速度呢?

  Win8快速开/关机的奥秘

  Windows 8系统超乎寻常的开关机速度,主要依靠了“混合启动”技术。

  Win8的关机其实是一种“完全休眠”。用户点击“关机”后,系统会将当前状态和内存内容,以镜像的形式存储在磁盘上的一个文件 (hiberfil.sys)中,并在下次启动系统时,把这部分镜像数据重新加载到内存中。这种方式可以减少系统启动时数据的加载量,而达到快速启动的目 的。这就是Win8的“混合启动”技术。 


碉堡了!解读Win8八秒开机一切源于关机
Win8开关机过程

  借助“混合启动”,Win8的启动时间显著缩短,因为读取休眠文件并重新初始化驱动程序的方式将大大加快设备启动速度,而且完全休眠后的电脑和彻底关机一样“安静”,用户完全可以切断电源,因为保存到硬盘里面的数据不会由于断电而丢失。

  除了提高启动和关闭速度,Win8的“混合启动”还能保证休眠过程中的低功耗。所以,以休眠的方式来恢复系统,的确是一种最高效的启动方法。

  此外,如果用户采用支持UEFI BIOS引导的主板,搭配SSD高速固态硬盘,那么Win8系统的开机时间仅4秒的速度——按下开机键之后,眨眼功夫就能完成开机。所以对Win8设备有更高要求的用户不妨一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