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Windows 8品牌机上装Linux?还要再等等

2012年11月21日 10:01   驱动之家   

  微软为Windows 8硬件设备设计了UEFI(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安全启动(Secure Boot),这也给Linux系统的安装和启动造成了大麻烦。包括Fedora、openSUSE、Ubuntu在内的不少Linux开发商都采用了这样或那样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而Linux基金会不久前也宣布找到了一种通用办法,可以让所有Linux发行版在采用UEFI安全启动的PC上顺利安装运行,就像Windows 8一样。

 

  具体来说就是,在nutshell中,Linux基金会将获取一个微软密钥并签署一个小的预引导装载程序(pre-bootloader),然后链式加载(无需任何形式的签名许可)一个预先指示的引导装载程序,从而启动Linux(或其它操作系统)。这种预引导装载程序能够采用一种“当前用户”测试来确保它不会用来引导恶意程序。这种预引导装载程序可以被用在CD/DVD安装或LiveCD发行版本中,甚至能够用来在安全模式下启动任一款预装操作系统。

 

  10月中旬的时候Linux基金会表示:“获取微软签名的流程还要花费一段时间,一旦完成,Linux基金会将在官网上放出这个预引导装载程序,届时所有人都可以下载并使用它。”

 

  一个月过去了,事情进展的怎么样了?Linux内核维护者James Bottomley很遗憾地告诉大家,计划延期了。

 

  Bottomley表示:“我们这边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了,还需要进行的扫尾工作是与微软签订合同并准备最终的发布。”但是,获取微软签名的过程却并不顺利,Bottomley在向微软系统开发中心申请签名时遇到了一些小问题。

 

  Bottomley说:“我不清楚微软要花多长时间才能‘振作起来’,希望不要太久。”

 

想在Windows8品牌机上装Linux?还要再等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