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之父离职 微软或将恢复开始菜单

2012年11月20日 12:2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孙伟

  微软在Windows 8操作系统中取消了开始菜单功能,这一改变传统的举动引起了不少用户的抱怨。据国外媒体报道,在“Windows 8之父”史蒂芬·辛诺夫斯基离职后,微软内部已经开始对是否恢复Windows 8开始菜单进行讨论。

Win8之父离职 微软或将恢复开始菜单

  第三方应用可恢复Win8开始菜单(图片来自互联网)

  辛诺夫斯基曾经说服鲍尔默将Windows 8的开始菜单去除。为此,他还专门在Windows 8发布之后的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专门撰文阐述为什么要这么做。在他看来,用键鼠可以操控的混合触摸界面代替传统的开始菜单,是用户体验全新 Windows 8系统以及Surface平板和WP8手机的关键。

  但 是,辛诺夫斯基曾可能赢得了微软内部的论战,但企业和个人用户却并不认可。目前已经有让开始菜单重新出现在Windows 8中的第三方应用程序问世,而且大受欢迎。从这一点就能看出,用户对于Windows开始菜单的肯定。另外,企业用户对于Windows 8的兴趣似乎也不是很大,至少目前来看是这样。

  基于各种原因,鲍尔默很可能不得不重新考虑辛诺夫斯基当初的提议。甚至,如果用户对于开始菜单呼声很高,而Windows 8销量不及预期的话,微软有可能会在未来以补丁包的形式让开始菜单重回Windows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