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系统98元升级Win8漏洞已被微软封堵

2012年11月20日 06:5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对于微软在10月份正式推出的Win8系统,国内符合条件的Win7用户消费者只需花98元便能从官网直接下载 安装。但也有传言称盗版Windows操作系统也只需花98元就能“洗白转正”,升级为正版Win8。微软近日已经对该认证漏洞进行了处理,消费者目前需 要输入25位产品序列号才能通过认证,“盗版系统98元升Win8”的方法已经失效。

即买即用 正版Win8购买+安装傻瓜式教程
98元升级Win8

  自上月推出了新系统后,微软目前在内地市场以248元的优惠价格进行促销,时间将持续到明年1月31日。此外,针对2012年6月2日至2013年1月 31日购买了预装Windows7系统的品牌机用户,微软还实行了更为优惠的98元升级计划,而这正是传言中“98元盗版变正版的源头”。

  不过,这个条件苛刻的优惠活动却出现了漏洞。一方面,许多在2011年购入正版品牌机的用户抱怨自己的正版系统因为购机稍早而无法享受该优惠;另一方面,许多安装了盗版系统的用户却轻松通过了验证,以98元的优惠价格升级到了Win8。

  此前,在官网优惠活动的注册页面上,除了姓名、电子邮箱地址以及电话3项基本信息登记外,对参与者的认证项目仅仅是电脑的销售日期、品牌、购自哪个零售商 以及型号而已。有趣的是,虽然在填写注册信息时,除了邮箱地址、电脑品牌以及型号属实外,其他信息都属虚构,但记者随后却收到了相关邮件,并且顺利拿到了 促销代码。

  针对这个认证漏洞,目前微软中国方面已经做出了回应,如今用户在该优惠活动的信息登记完成后,还需要输入产品密钥,即COA标签上的25位数字。该标签在 每一台预装了正版Windows系统的品牌机上都能找到,如果是台式机一般就贴在机箱上,而笔记本与平板为了防止脱落往往需要用户拿出电池,查看机身内 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