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透露微软或正考虑为Win8恢复开始菜单

2012年11月19日 15:25   天极网 微博   

  上周,美国的USA Today爆料称,辛诺夫斯基离职之后,微软内部就是否恢复Windows 8系统的开始菜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微软有可能正在考虑让为Win8系统增加开始菜单。

  目前微软方面尚未表态,但有不少人认为这恢复Windows 8系统的开始菜单似乎并不坏。

  外媒透露微软或正考虑为Win8恢复开始菜单

外媒透露微软或正考虑让Win8恢复开始菜单
图示:Win8传统桌面取消了大家熟悉的“开始菜单”

外媒透露微软或正考虑为Win8恢复开始菜单
图示:Win8的全新开始屏幕

  USA Today在报道中说到,辛诺夫斯基曾经做过盖茨的助手,后来做到Windows部门主管,正是他说服鲍尔默去除Windows 8的开始菜单。为此,他还专门在Windows 8发布之后的微软Build开发者会期间专门撰文阐述为什么要这么做。在他看来,用键鼠可以操控的混合触摸界面代替传统的开始菜单,是用户体验全新 Windows 8系统以及Surface、WP8手机的关键。

  但是,辛诺夫斯基可能赢得了微软内部的论战,但数以百万计的企业和个人Windows用户对于没有开始菜单的Windows 8并不一定那么习惯。目前第三方软件商开发的Windows 8开始菜单应用大受欢迎。从这一点就能看出,用户对于Windows开始菜单的肯定。另外,企业用户对于Windows 8的兴趣似乎也不是很大,至少目前来看是这样。

  USA Today在报道中表示,基于各种原因,鲍尔默很可能不得不重新考虑辛诺夫斯基当初的提议。甚至,如果用户对于开始菜单呼声很高,而Windows 8销量并不及预期的话,微软很有可能会在未来以补丁包的形式让大家熟悉的“开始菜单”重回Windows 8系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