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搞定Win8中的Hyper-V

2012年11月19日 08:3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赵为民

  Windows 8发布,Hyper-V也随之增添了多种新功能,Hyper-V对于一些需要经常使用不同操作系统的人员来说非常方便。 Windows 8在64位Windows8专业版和旗舰版中内置了虚拟化工具Hyper-V。Hyper-V是现在的台式机和工作站环境的一部分。


Windows 8中安装Hyper-V只需3分钟就搞定
3分钟搞定Win8中的Hyper-V

  使用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它的稳定性和功能都有了显著提升,而且更加方便,我们不需要安装任何第三方虚拟机软件就可以直接在 Windows 8上创建虚拟机运行环境。这对于网管员和企业员工来说都非常有用。以往每个人都可以直接在Windows8上创建自己的虚拟机。

  我们可以利用VHD文件建立多个操作系统,并对系统引导菜单进行编辑来选择启动操作系统的种类。将多个操作系统安装在同一或者多个分区上,可以节省很多的磁盘空间。

  在Windows 8操作系统上,微软从各个方面提升虚拟化Hyper-V的价值。存储方面,Windows 8能支持基于Hyper-V的Virtual Fibre Channel Adapter、存储资源库、新的VHDX虚拟硬盘格式等;在处理器方面,Windows 8可以支持多核心计算。在网络方面,Window8则增强了宽带管理、虚拟切换扩展、动态监视以及网络资源库等等。

  在Windows 8安装新版的Hyper-V非常的简便,时间非常短。下面我们来进行安装体验:

  Windows 8中安装微软Hyper-V

  安装Windows 8的Hyper-V的第一个步骤是启用该功能。默认情况下,Windows 8中的Hyper-V将不被安装在一个干净的安装或升级安装。对于那些需要此功能人来说这是一个有点令人失望的第。但从另一方面将,这个功能毕竟使用并不 广泛。所以不安装也有有它的意义。

  第一步找到控制面板。选择“程序和功能”。还有一个小窍门,就是我们直接按“Win+R”组合键,然后我们再弹出的窗口内输入“control”。点击程序功能。就可以快速打开下面的窗口。


如何安装Windows 8的Hyper-V在3分钟内
程序与功能

  在上图的左侧我们可以看到“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选项,点击这个选项,我们就会打开下面的窗口,在靠近顶部的位置我们找到Hyper-V,根据我们需要添加的功能不同我们进行选择。点击确定就可以了。

如何安装Windows 8的Hyper-V在3分钟内
添加功能

  您可以安装整个软件包,或选择安装某些功能。大多数用户可能会希望在Windows 8安装所有的Hyper-V功能。 

如何安装Windows 8的Hyper-V在3分钟内
安装后桌面

  机器重新启动后,Windows 8中的Hyper-V将被安装。你会看到在“开始”菜单的Hyper-V管理器和Hyper-V虚拟机连接。

  Windows 8的Hyper-V管理器

  设置:


如何安装Windows 8的Hyper-V在3分钟内
设置Hyper-V

  使用Windows 8的Hyper-V管理器创建外部虚拟交换机允许虚拟机链接网络。 

如何安装Windows 8的Hyper-V在3分钟内
网络连接

  使用Windows 8的Hyper-V管理器,另一个选择是创建一个内部的虚拟交换机。从设置到初始安装完成,整个安装过程非常快,仅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就完全搞定。

  总结:新版Hyper-V增添了多种功能,这对于Vmware和Citrix开源Xen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于广大Windows用户来说则是一个贴心的服务器,其与Windows操作系统结合更紧密,运行更稳定,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虚拟化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