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眼花缭乱 解析Windows 8不同版本

2012年11月16日 08:18   天极网 微博   

  作者:cathy

  “升级至Windows 8操作系统的用户数量已突破400万。”日前,微软CEO 鲍尔默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一可喜的数据,虽然对于全新产品的诞生,用户还需要一段时间去接受和适应,但众多的Windows粉丝和“尝鲜者”给了 Windows 8一个很好的开门红。不过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众多的Windows 8版本以及品牌、造型繁多的搭载Windows 8操作系统的产品更是让人眼花缭乱、无从选择。本文就来为您答疑解惑,为您展现一个清晰的Windows 8世界。

不再眼花缭乱解析Windows8不同版本
Windows 8 标准版:适用于普通家庭及普通办公用户

  解析Windows 8的不同版本

  * Windows 8 (标准版/核心版)

  适用人群:普通家庭/办公用户

  对普通用户来讲,Windows 8就是最佳选择,它适用于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台式机笔记本, 包括全新的Windows商店、文件资源管理器(原Windows资源管理器)、任务管理器,以及曾仅在企业版/旗舰版中才提供的功能服务。 Windows 8还支持传统的Windows操作界面,用户可以在Windows界面与Windows 8风格的磁贴界面进行切换。

  * Windows 8 Pro (专业版)

  适用人群:技术爱好者,企业/技术人员

  Windows 8 Pro适用于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PC,内置一系列Windows 8增强的技术,包括加密、虚拟化、PC管理和域名连接等; 并集成现有的企业管理基础结构,支持完整的 Office 体验,可运行 Outlook、Word、SharePoint Designer、PowerPoint 及更多程序。

不再眼花缭乱解析Windows8不同版本Windows 8 Pro 专业版:适用于企业人员及技术人员

  * Windows 8 Enterprise (企业版)

  适用人群:企业用户

  为了满足企业的需求,Windows 8企业版除了包含Windows 8专业版的所有功能外,还将增加PC管理和部署、先进的安全性以及虚拟化等功能。

  * Windows RT

  适用人群:移动办公用户、学生用户

  Windows RT是专门为ARM架构的平板电脑和电脑所设计的,无法单独购买,仅采用预装的方式发行。并且Windows RT无法兼容旧版Windows软件,只能搭配Windows 8商店提供的应用使用,但将附带专为触摸屏设计的微软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桌面版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Windows RT的平板和电脑可随身携带,它们不仅轻薄还配有电池,可延长设备的使用时间。

不再眼花缭乱解析Windows8不同版本
Windows RT版产品可随身携带,适用于移动办公用户

  升级至Windows 8的优惠活动

  购买全新的预装Windows 8操作系统的产品是体验Windows 8最直接的方式之一,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将现有的PC进行升级(有可能不能体验Windows 8的触控功能)。目前,微软提供的升级优惠政策有二:

  1、在指定时间内,搭载Windows XP SP3、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7 的 PC 将有资格通过电子软件下载的方式升级至Windows 8专业版,优惠价格为 248 元人民币(微软在线商店:www.MicrosoftStore.com);

  2、在 2012 年6月2日至 2013 年1月31日之间购买符合条件的 Windows 7 电脑将能以人民币 98 元的优惠价格加入 Windows 升级计划,以升级至 Windows 8 专业版。

  Surface最受用户青睐

  目前搭载Windows 8操作系统的产品繁多:联想Yoga——翻转变形超极本; 三星Q470-ZT02CN笔记本; 惠普Pavilion 14超极本; 华硕VivoBook S200超极本;以及即将推出的索尼VAIO-DUO11系列混合型触控超极本等等,给了用户众多的选择与期待。

  而在移动互联网盛行的大背景下,第三方公司(Addulpex)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Surface平板电脑是最受用户青睐的Windows 8/RT产品。

不再眼花缭乱解析Windows8不同版本
第三方数据:Surface最受用户青睐

  预计2013年将迎Windows 8销售旺季

  微软全新操作系统Windows 8自10月26日全球发布以来,取得了不少傲人的成绩,不但在短时间内就实现了400万份的用户升级量,搭载Windows 8操作系统的超极本、平板电脑、笔记本及一体机等产品也是相继问世,一派繁荣景象。

  日前有分析师预计,鉴于Windows 8颠覆性的界面设计和全新的操作体验,对于消费者和用户来说,还需要一段时间去接受和适应,所以Windows 8的销售量不会在短期内飙升。但分析师同时也指出,Windows 8销量将呈现上升趋势也是可以预见的,到2013年年中或许就会迎来Windows 8的销售旺季。

不再眼花缭乱解析Windows8不同版本
微软Windows 8颠覆性的操作体验神秘且新鲜

  笔者认为,在目前Windows 8问世的初期阶段,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Windows 8还是充满了神秘感的:一方面对其全新的操作体验比较陌生,感觉上手比较困难; 另一方面又对其酷炫的界面设计及用户体验相当好奇,很想尝试一下。所以就出现了许多处于观望状态的潜在Windows 8消费者——想尝试却不敢马上下手购买。

  其实在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中国官方网站(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 CN/windows-8/meet)上就提供了很多关于Windows 8的相关信息,从新电脑选购、应用服务介绍到操作方法等内容介绍得相当全面,为想了解Windows 8操作系统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近距离接触Windows 8的机会和平台,相信会对很多Windows 8的潜在购买者提供不少帮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