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Android生态圈赢家只是谷歌自己

2012年11月13日 07:5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近日,福布斯网络版发布评论文章称,随着消费者对Android手机的需求越来越大,硬件设备制造商将别无选择,只能薄利多销;但是对于谷歌来说,成倍增长的用户数和广告收益却是一笔快速增长的财富,Android生态圈的最大赢家最后只是谷歌自己。

谷歌正试图恢复对Android系统的控制
Android系统

  目前,Android手机在全球市场中的份额已经达到75%。谷歌移动操作系统的主导地位继续拉低智能手机的成本,谷歌将逐渐获得Android操作系统创造的用户广告收入。但就营收而言,制造商却处于不利的位置,因为大部分营收与网络运营商和谷歌有关。

  分析文章表示,目前市场已经认可Android,商品战略几乎可以确保占据极高的市场份额。但无法保证的是处于低端位置的制造商能够获得很高的利润。网络 运营商可以通过合约机获得经常性收入,那么制造商能够获得什么?设备制造商的利润率将进一步被压低,竞争将更加激烈,但他们还得继续为谷歌贡献大量的活跃 用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