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压双雄 Windows 8跃居最安全操作系统

2012年11月12日 08:5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王宪阁

  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Windows 8是一款非常稳定并且更加安全的Windows操作系统,这在微软的历史上可以称作一个里程碑了。以至于,安全专家都为微软的杰作而拍手叫好。

力压双雄 Windows 8跃居最安全操作系统
Win8跃居最安全操作系统

力压双雄 Windows 8跃居最安全操作系统
UEFI(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安全启动技术

  除了UEFI(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安全启动技术,Windows 8还随系统附带了非常友好的安全工具,那就是全新的Windows defender,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很好选择。

力压双雄 Windows 8跃居最安全操作系统
Windows defender已经成为一个完整的反病毒安全软件

  安全公司Damballa研究中心副总Gunter Ollmann评论道,Windows defender已经不是一个功能有限的反木马工具,而是一个全功能的反病毒安全产品。这也是为什么Windows 8会是一个更加安全的操作系统的原因。

力压双雄 Windows 8跃居最安全操作系统
Windows 8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微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Windows版本

  这也意味着Windows 8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微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Windows版本,即便是Mac OS X和Linux发行版(诸如ubuntu等)都无法相提并论。

  Win8下网络信用与系统信用保护机制

  微软多年来一直在寻找改善Windows密码管理的方法。微 软最新的操作系统将有两个密码存储机制,确保安全的网络信用和Windows信用安全。Windows 8将自动存储和检索网站与应用程序的密码,应用或网络开发者可以创建用于存储密码的支持或禁用功能。任何创建Metro风格的应用程序的开发者都可以直接 使用API,安全地存储和检索应用的信用评级。

  微软还计划链接到其云同步支持保存的密码。Win8将采用链接Windows Live ID和Windows帐户特色功能,保存的安全信用将自动在Win8与Windows Live账户之间进行同步。


力压双雄 Windows 8跃居最安全操作系统
Win8下网络信用与系统信用保护机制

  当你储存了Windows Live ID登录到Windows的安全凭证时,Windows可让您为每个帐户设置密码,确保其复杂与独特性,因为Windows 8将自动提交您的安全信用,无需用户自己记住。Win8用户将能够在信用管理器中查看网站密码和用户名。Win8中的信用管理基于苹果的钥匙扣思想 (Keychain),进一步推动实施。云密码同步支持多台机器用户,简单操作即可保持其设备完全同步。

  微软的密码改进Windows 8的最后部分,是公司引进TPM电脑芯片的能力,将其作为一个虚拟的智能卡。通过使用这个专门指派的智能卡,该解决方案对那些定期访问银行与商业网站的商 务企业人士更有帮助。虚拟的智能卡功能删除物理智能卡的要求,并充分利用TPM芯片。虚拟智能卡功能兼容现有智能卡功能,可为任何应用程序或解决方案提供 支持。此外,对服务器或应用程序端变化无任何要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