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大百科15期:Metro版IE10及邮箱应用

Win8大百科15期:Metro版IE10及邮箱应用
2012年11月12日 08:52 中关村在线

  作者:马荣

  在Win8中,大家用惯的IE浏览器也已经升级到了最新的IE10,最重要的是除了传统的桌面版IE10,Metro版的IE10也是此次 Win8的一大亮点。不过有不少用户发现自己的Metro版IE10还是以桌面版的形式打开,因此本期的Win8大百科就将介绍如何设置Metro版的 IE10。此外,我们还将聊聊另一个Metro应用:邮件。

  Metro版IE10如何开启

  相信已经有不少用户发现原本可以正常使用的Metro版IE10,在某一天后只能一直以桌面版的形式打开了,当然这并不是系统出错了,而是由于默认浏览器造成的。如果IE10不是当前电脑下的默认浏览器,那么IE10将不能打开Metro版。

win8

Metro版的IE10图标

  找到了原因,我们下面就来说说方法,只要将默认浏览器改回来就可以了。首先我们打开桌面版的IE10,然后在工具中选择IE选项,切换到“程序”选项卡。

  这里我们就看到了“将IE设置为默认浏览器”的选项了,点击之后我们就能看到程序设置界面了,这里的操作与IE9一本是没有区别的。

win8

设置IE为默认浏览器

  在默认程序设置界面的左侧栏找到“Internt Explorer”,然后点击右边的“将此程序设置为默认值”,最后点击确认。

win8

默认程序设置界面

  当所有的弹框都确认之后,这时再切换到开始屏幕,你就会发现IE10的图标已经变成Metro版的白色Logo了,现在就开始Metro版的IE10的使用吧。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如果将IE10设置为默认浏览器,那么其他浏览器的Metro版也无法打开了,只能以桌面版的形式打开。

  邮件应用的基本设置

  开始界面中的邮件应用是在Win8安装时就默认内置的,通过这款应用我们可以更方便地查收和发送自己的邮件。这在没有Office Outlook的情况下是很方便的,因为不用再在各个网页版的多个邮箱间切换了。


win8

邮件应用

  如果你是通过微软账户登录Win8的,那么打开邮箱时就将直接打开你的微软邮箱而不用再次登录。这里我们主要介绍发送邮件和账户管理的操作。

  点击右上角的“+”号就进入了邮件发送界面,右半边为收件人的信息,右半边则为具体的邮件内容,包括邮件的标题。

win8

创建新邮件

  这时候右击鼠标我们会发现有更多的工具可以使用,包括字体的设置,各种表情可选,还能够添加附件。添加附件时我们就进入了Metro的文件管理器,甚至可以直接发送SkyDrive的云端文件。

win8

附件添加

  下面说说账户的管理,将鼠标滑至屏幕的右下角调出Charm栏并选择“设置”,点击账户选项进入账户管理。这时我们就看到添加账户的选项了,目前应用提供了Hotmail、Outlook、Gmail和QQ邮箱的关联,只需将自己邮箱的帐户密码输入就可以自动关联了。

win8

添加新帐户

  当然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邮箱,那么可以选择“其他账户”,这里提供了EAS、IMAP和POP的邮箱账号建立,你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来选择。

  当邮箱关联好后你就可以在一个应用中管理多个邮箱的信息了,而且在有新邮件时,你还可以在邮件应用的动态磁块上看到提醒,同时锁屏界面也会有明显的通知。

Metro浏览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