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的开发人员看好HTML5前景

2012年11月09日 10:43   快鲤鱼   

  几个月前,就当Facebook宣布放弃HTML5之后,很多人认为此举宣判了HTML5的死刑。但是在最近的一次调查中,4034名开发者中的大部分人却不同意此观点。

94%的开发人员看好HTML5前景
94%的开发者或是正在使用HTML5

  本次调查由Kendo UI发起,调查中,94%的开发者或是正在使用HTML5,或是准备在今年内开始使用HTML5,只有6%的人表示只会在2013年之后才开始考虑使用HTML5。

  也许会有人认为,大部分人都只是停留在“准备”使用HTML5的阶段,而事实却是,已经开始使用HTML5的受访者占了总人数的63%。

  参与调查的人员中,82%的人认为HTML5将会在明年成为开发人员重要的技能之一,12%的人认为HTML5会在两年后成为开发人员的重要技能。

  有过为多个平台开发应用的开发者都能够理解HTML5的重要性。62%的受访者认为HTML5的最大优势在于其跨越多平台的便捷性。使用HTML5,使得开发人员无需针对不同平台对同一应用进行多次开发。

  大约四分之三的开发者表示,HTML5和Javascript以及CSS语言的相似性是HTML5最吸引他们的特点之一。

  Facebook放弃HTML5显然没有对开发者造成太大的影响。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甚至不知道此事。对于那些知道此事的开发者来说,他们中的17%表示此事影响了他们对HTML5的信心,而18%的受访者则表示此事之后,他们对HTML5甚至变得更加充满信心。

  简单说,如果你不想针对iOS、安卓、Windows Phone等不同平台重复开发相同的应用,那么HTML5将会是你良好的开发工具。

  (via thenextweb)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