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PC时代较劲苹果安卓 Windows RT评测

2012年11月09日 09:01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张林

  编者按: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推出,说明了一个PC时代的开始,Win8的目标正是落实到整合PC和移动操作系统平台上。在这个后PC时代,微软除了Windows 8,同时还推出了移动智能平台上的另外一款操作系统,这就是搭载Windows RT系统的平板电脑Surface。这个Windows RT版究竟跟Windows 8有何渊源?微软的寓意何在。相信通过本文对Windows RT系统的评测,大家便能体会出来。

后PC时代较劲苹果安卓 Windows RT评测
后PC时代较劲苹果安卓 Windows RT评测

  Windows RT能为设备带来更长的续航时间,这是其优点。新系统画面与操作方式变化极大,采用全新的Metro(新Windows UI)风格用户界面,各种应用程序、快捷方式等能以动态方块的样式呈现在屏幕上,用户可自行将常用的浏览器、社交网络、游戏、操作界面融入。

测试平台
设备名称 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
CPU Nvidia Tegra 3 四核

内存

2GB
存储容量 32GB
WIFI功能 支持802.11b/g/n无线协议 
操作系统 Windows RT

  简版Win8 不兼容X86软件

  无论是从界面UI上,还是从功能使用上,表面上我们都很难在第一次接触到这个Windows RT跟Windows 8没有什么不一样。

  然而,这个Windows RT其实跟Windows 8不一样。Windows RT是Windows家族的一个新成员,也可以称之为Windows on ARM或WOA。该版本并不零售,仅预装在采用ARM处理器的PC和平板机中。

  Windows RT无法兼容x86软件,但内置针对触摸操作优化的桌面版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Windows RT使得这些便携的设备具备了进行轻量级办公、移动娱乐、便携网络应用等等能力。Surface本身的定位,加上强大的移动办公性能,几乎让用户忘记了它 其实是一款只能使用ARM架构应用的电脑。

  扩展阅读:

  除了Office还有啥?Win8实用功能大搜罗

  统一平台巅峰之作 Win8正式版性能首测

  兼容性能百炼成钢 Win8正式版应用实测

  专治各种不适 论Win8办公环境的延续性

  Win8的卓越改变 详解微软"云+端"战略

 

  Windows RT版UI界面

  目前使用过Surface平板电脑(其他Windows RT操作系统的平板)会发现,其实Windows RT的UI界面真的跟Windows 8非常相像。事实上RT版系统可以说是轻重量级的Win8,如果排除掉应用软件方面的因素不说,可以说它就和Windows 8一模一样。


后PC时代较劲苹果安卓 Windows RT评测
Metro(新Windows UI)界面

  Windows RT采用独具特色的“Metro(新Windows UI)界面”,发布之后的多方面评测表明,全新的Metro使用体验非常流畅,界面之间的切换效果炫酷舒适,带给人愉悦的感受。同时Metro采用了与之 前完全不同的界面风格和设计元素,不得不说给当前相对沉闷的消费级电子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最难能可贵的是,Windows RT的优秀的系统优化使得这种流畅舒适的体验在即使不是很强大的硬件平台上,同样不打折扣。

  桌面不仅仅只有微软Office

后PC时代较劲苹果安卓 Windows RT评测
桌面端明显的office工具标签

后PC时代较劲苹果安卓 Windows RT评测
Windows RT可轻松制作PPT

  微软在Surface RT上捆绑了2013家庭与学生版。这样Windows RT用户在平板上,即可体验随时随地办公的方便性。

  Surface RT触控体验

后PC时代较劲苹果安卓 Windows RT评测
任务分屏功能

  任务功能升级,在屏幕上,实现应用程序的随意分屏显示功能。优美、直观且易用的界面,可让你轻松自我定制。

后PC时代较劲苹果安卓 Windows RT评测
Windows RT触控键盘

  支持触控,为你提供一种全新的Windows交互方式。支持鼠标和键盘,使你可以在需要时高效工作。

  在采用全新UI的同时,微软同样照顾到了传统PC用户的使用感受,在RT系统上保留了传统Desktop桌面界面,虽然能够在RT的桌面上运行的软件仅 限于微软内置于RT系统内的资源管理器、IE 10浏览器、Remote Control远程控制、Office办公套件等软件,但是这种操作上的继承性还是得到了保留的。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