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Office还有啥 Win8实用功能大搜罗

2012年11月08日 08:2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微软的Win8系统与Surface平板无疑是时下最热门的IT产品。对于Win8这款打通PC与移动端的操作系统来讲,Office2013办公 套件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亮点,它结合Surface平板,给用户带去了全新的办公环境。但是,办公并不等于生活。有网友质疑:“Win8不就是比iOS和 Android多个Office么?”“除了Office,Win8还带给我们什么呢?”

  下面,笔者就来梳理一下Win8,看看它在办公领域之外还拥有哪些实用功能。

除了Office还有啥?Win8实用功能大搜罗
除了Office还有啥?Win8实用功能大搜罗

  Office很强 但不是Win8的全部

  作为全球普及度最高的电脑操作系统,Windows帮助全球绝大多数电脑构架了办公环境。在Win8系统中,微软也内置了Office 2013办公套件,而且它与Win8的内置服务通过云服务相通,让办公从本地升到了云端,让各个原本分裂的办公平台形成了一个整体。Office对于 Win8的价值推动作用是很大的。

  但是我们需要注意,Office只是Win8的一部分。我们不能因为Office的光芒夺目,所以就忽视了Win8的其他亮点:

  在资讯的推送上,Win8表现很不错。要知道“Metro”不只是一个个的小方块,其动态磁贴功能可以显示应用里的实时信息,这比只能在图标右上角显示数字的iOS优秀了不止一点;

除了Office还有啥?Win8实用功能大搜罗
磁贴功能

  在多媒体的播放方面,Win8设备支持多种播放格式与多种外接设备。用户无需转格式或用转接设备,就能直接在平板电脑上看电影、听音乐,试问Android与iOS能做到么?

Win8大百科02期:Metro界面的视频与音频
支持外接设备中的媒体资源

  在游戏方面,Win8将深度整合Xbox平台的资源,还支持Kinect这样的体感设备。游戏迷完全可以在Win8设备(如Surface)上玩Xbox游戏;

除了Office还有啥?Win8实用功能大搜罗
体感设备Kinect

  在社交与分享领域,Win8深度整合了即时通讯工具Skype,并加入了一键分享功能;

  在系统安全方面,Win8内置了安全软件Windows Defender,用户无需安装第三方软件就能安全网购…… 

  笔者认为,Win8平台有针对性地满足了不同群体的需求,所以无论是工作或是生活,Win8系统都能提供用户彼时最想要内容。下面,我们就抛开Office,只字不提Win8在“创造内容”方面的强项,只聊聊Win8在其他领域带给我们的那些惊艳变化。

  看资讯:动态磁贴体验佳

  Win8系统横向瀑布流的设计,大大提升了用户浏览资讯信息的体验。而能够显示应用内的实时信息“磁贴”功能,更给用户带来了全新观感。

  “磁贴”是Win8 Metro界面的一大创新型特色——应用内的信息将会以滚动播放的形式在图标上显示出来。当我们右键点击应用时,屏幕下端将会出现设置磁贴的选项。我们可以调整图标的大小以及是否显示磁贴功能。


除了Office还有啥?Win8实用功能大搜罗
微博内容会在磁贴上显示出来

  例如,我们无需打开在“天气”应用,直接在开始界面就能看到天气信息;无需打开新闻应用,就能看到在磁贴上不停滚动的头条信息;

  在Metro界面的右下角,还可以查看全部Metro界面,并按分类模块整理应用的摆放次序。

  虽然Win8系统的版面设计和手势设定,与之前Windows版本有较大不同,但这套系统设计逻辑通顺,操作简洁,所以大部分人都能较快适应。 

除了Office还有啥?Win8实用功能大搜罗
横向的瀑布流设计

  此外,Win8应用采用横向的瀑布流设计,不但免去了用户点来点去的麻烦,而且更增大了屏幕内的信息量,从移动设备的角度讲,这种流畅的展现方式比传统的翻页更靠谱。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