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治各种不适 论Win8办公环境的延续性

专治各种不适 论Win8办公环境的延续性
2012年11月06日 07:50 中关村在线

  作者:马荣

  微软表示,此次Windows 8的意义甚至已经超过了当年Windows 95的出现。然而我们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尽管Win8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但这并未让它成为一座横亘在新旧系统之间的高山,用户依然可以从原来的系统中 (尤其是Win7)顺利地过渡到Win8系统。

  对于很大一部分人来说,Windows不是像iOS或Android一样的娱乐系统,而是一套真真正正的生产工具,是一个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办公环境。为此,Win8为用户提供了延续性的办公环境,让用户能够没有障碍地将原来的工作习惯贯彻到新系统中。

  那么Win8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今天我们将通过五个方面来阐述Win8办公环境的延续性。

  点击下载Windows 8正式版镜像文件


专治各种不适 论Win8办公环境的延续性

  传统桌面仍是重心

  我们知道Win8中加入了全新的Metro界面(现在叫开始屏幕),人们对于Win8的陌生感大多来源于这个界面,但是对于日常办公环境来说,我们在这个界面停留的时间少之又少,而是仍然待在最熟悉的传统桌面。

  在日常办公中最常用到的软件,诸如浏览器、Office、通讯工具和各类专业软件将仍然运行在传统桌面,这些与我们在使用Win7甚至是WinXP时没 有两样。我们可以将原有的工作习惯自然地带到Win8环境中,也可以像Win7一样将原有的常用软件固定到任务栏上来快速启动,这都没有区别,可以放心熟 练地使用。

专治各种不适 论Win8办公环境的延续性

熟悉的传统桌面

  这里可能需要说一下开始菜单的问题,这刚开始可能是个问题,但很快就会发现这完全不用担心。如果你是一位用了Windows多年的用户,那么你打开开始 菜单的方式八成是通过键盘上的“Windows键”。这一点在Win8中没有改变,你依然可以通过“Windows键”打开开始屏幕,然后找到你需要的程 序并打开它。

专治各种不适 论Win8办公环境的延续性

把它当成开始菜单一样用

  此外,Win8在传统桌面下也进行了大量的改进,这些改进都是在不影响操作的情况下整合进去的,而且非常实用。比如我们现在有了更棒的文件管理器,所有的控制选项都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呈现出来,我们可以更快捷地完成查看、共享和移动等操作。

专治各种不适 论Win8办公环境的延续性

更强大的文件管理器

  此外,在Win8中我们还可以直接通过任务管理器来修改SVCHost。还有“应用历史”也被整合在任务管理器中,我们可以看到近期使用过的应用和一些指标,包括占用的内存、占和带宽以及下载了多少数据。

专治各种不适 论Win8办公环境的延续性

任务管理器集成更多内容

  在新的文件传输窗口中,我们拥有了暂停功能,而且能看到文件传输的实时速率。这些都要比任何一代Windows都要棒,而且不会带来任何的不习惯,你不 需操作它就在那里。这就是Windows 8的传统桌面,在保持传统习惯的同时还有了更多先进的东西,这就是办公用户想要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