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给被冷落的Windows 8系统一线希望

2012年11月05日 10:47   快鲤鱼   

  虽然,根据TechRepublic和ZDNet做的调查显示发达国家市场上的企业对微软Windows8升级兴趣不大,但是如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国家都非常欢迎这一新的操作系统。

新兴市场给被冷落的Windows8系统一线希望
调查显示发达国家市场对Win8兴趣不大

  发达国家的企业家普遍都认为升级到Windows 8系统是行不通的。不过也许还有许多细小之处值得考量,其中,最不应该被忽略的地方便是,Windows8系统在中国、印度、东南亚这样的新兴市场的发展远远高过在发达国家的情况。

  Windows8系统的商业前景调查,调查数据表示在1200多位IT商品采购者中有73.7%的公司称没有打算安装Windows8系统,但是又49.9%的受访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打算安装但是也许将来会安。也就是说,大部分企业并不看好Windows8系统的商业前景。

  不过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那些打算配置Windows8系统的公司表示,安全是他们升级的最大理由,其次是它支持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多平台移动设备。为了升级而升级是升级系统的第三大原因。而不升级的商家认为没有升级新系统的必要是因为目前市场上的软件对其缺乏兼容性。

新兴市场给被冷落的Windows8系统一线希望
调查结果

  调查报告指出:“对于许多受访者而言,Windows8的界面以及相关终端用户培养的需求都让公司感到不快。对于现在准备更新系统到 Windows8的公司而言,正是它支持多平台的移动终端使他们决定升级。不过由于Windows8的界面变化太大也阻碍了Windows8在移动设备操作系统的竞争筹码。41.1%的受访者认为Metro界面是他们不升级Windows8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一个公司内,一般首席信息官和执行总裁是最有影响力决定是否配置Windows8系统的角色,其次是其他高层领导以及业务主管。

  总的来讲,这个报告是对于Windows8升级产业链的一个剪影。虽然简单,但是这促使微软意识到他们有更高的需求去开拓市场。不过事实上,Windows8在新兴市场上的势头正旺,它在中国、印度、东南亚强势展开。这些国家的移动市场发展飞速也给了Windows 8 希望。

  (文/Larry Dignan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