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快速 Windows8系统轻松搜索小技巧

2012年11月05日 09:09   天极网 微博   

  作者:Shiny

  微软新一代跨平台操作系统Windows 8采用全新风格界面,Win8开始屏幕中各种色彩丰富的动态磁贴可以直接显示相关应用的最新信息,直接点击图标即可进入对应的Win8应用。Windows 8新界面下如何实现精准快速的搜索呢?Windows 8系统提供了强大的搜索功能,下面我们介绍Windows 8系统中有关搜索的一些方法和小技巧,供大家参考使用。

精准快速Windows8系统轻松搜索小技巧
Windows8系统轻松搜索小技巧

  从Win8超级菜单(Charm)中选择搜索

  大家都知道,在Win8系统中将鼠标移 动到屏幕的右上角或者右下角(触控屏用户用手指从屏幕右边缘往左划动)即可调出Win8的超级菜单(Charm),点击放大镜图标显示的搜索,即可进入 Win8的搜索界面。Win8的搜索范围主要有应用、设置、文件几类,点选需要搜索的分类,然后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字,回车即可。

精准快速 Windows 8系统轻松搜索小技巧 精准快速 Windows 8系统轻松搜索小技巧
左图:点击Win8超级菜单的搜索按钮
右图:Win8系统的搜索界面

  Win8搜索快捷键

  Windows 8系统的搜索功能丰富强大并且非常方便,除了在Charm菜单中直接调出搜索菜单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与Win键相关的一些组合快捷键来实现搜索功能。

  “Win键 + F”——直接进入“文件”搜索。
“Win键 + W”——直接进入“设置”搜索。
“Win键 + Q”——直接进入“应用”搜索。

精准快速 Windows 8系统轻松搜索小技巧
图示:“Win键 + F”——直接进入“文件”搜索

精准快速 Windows 8系统轻松搜索小技巧
图示:“Win键 + W”——直接进入“设置”搜索

精准快速 Windows 8系统轻松搜索小技巧
图示:“Win键 + Q”——直接进入“应用”搜索

  另外,在Windows 8应用商店中按下“Win键+F”组合快捷键,或者在Win8搜索界面中点击搜索框下方的“应用商店”分类,可以在应用商店中按关键字搜索相关的应用。

精准快速 Windows 8系统轻松搜索小技巧
图示:在Win8应用商店中搜索应用

  Win8资源管理器Ribbon界面搜索

  Win8的资源管理器采用了微软Office软件中的Ribbon界面,功能更加丰富直观。只要在Win8资源管理器的搜索框中点击鼠 标,Ribbon界面中就会出现“搜索工具”选项卡,其中包含了搜索位置、搜索条件、高级选项等等,我们可以从中快速设置搜索条件,完成复杂的文件搜索。

精准快速 Windows 8系统轻松搜索小技巧
图示:Win8资源管理器的搜索

精准快速 Windows 8系统轻松搜索小技巧
图示:Win8资源管理器搜索的“高级选项”

  以上我们介绍了Win8系统中的一些关于搜索的方法和技巧,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使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