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的卓越改变 详解微软云+端战略

Win8的卓越改变 详解微软云+端战略
2012年11月02日 08:25 中关村在线

  作者:周璞

  随着Win8与WP8的正式发布,“云+端”这个词频频亮相各大媒体。作为微软云计算领域的基本战略,“云+端”通过公有云、私有云以及多种终端设备,为行业用户提供云解决方案,也让亿万普通用户享受到了快捷的同步、分享服务。

  那么“云”到底离普通用户有多远?云计算是不是很难操作?“端”设备又有哪些?“端”能提供给我们怎样的体验?微软的“云+端”究竟与我们日常生活有哪些交集呢?

Win8的卓越改变 详解微软"云+端"战略

Win8的卓越改变 详解微软“云+端”战略

  “云”服务:无处不在的Windows Azure

  说起微软的云计算服务,我们就必须提起微软的云计算平台Windows Azure。

  Windows Azure是一个互联网级的运行于微软数据中心系统上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它是微软“软件和服务”技术的总称。Windows Azure的主要目标是提供一个平台,帮助开发、运行在云服务器、数据中心、Web和PC上的应用程序。目前Azure推出了5项托管服务,包括.NET 应用服务、SQL服务、SharePoint服务、Dynamics CRM服务,以及Live服务。其中的Live服务,能帮助普通的终端用户分享、储存和同步文件,是与我们关系最近的云服务。

Win8的卓越改变 详解微软"云+端"战略

Windows Azure

  在Windows 8与Windows Phone 8系统中,微软内置了全部Live功能以及其他的互联网服务,例如:Bing搜索、MSN门户、在线邮件系统Outlook.com、Office 365服务、云存储Skydrive、Windows Store、Windows Phone Store以及微软账户Microsoft Account等。

  其中,Office 365是微软重要的云计算产品,它是唯一一个基于Web并且与Microsoft Office 完全兼容的服务。用户按月支付费用即可使用微软Word、Excel、PowerPoint及服务器软件Exchange电子邮件、SharePoint 协作软件及Lync通信技术。Office 365能为客户提供在线办公、电子邮件、门户协作、统一通讯等服务。

Win8的卓越改变 详解微软"云+端"战略

Office 365

  SkyDrive是一个免费的云存储产品,用户会有一个免费的7G云空间,可以同步和存储很多文档和照片的,这是Win8与WP8系统中最为人熟知的在线服务;

  Windows Store与Windows Phone Store是Win8与WP8系统的应用商店,是用户获取应用软件的渠道,也是这两个平台生态系统的基础架构;

Win8的卓越改变 详解微软"云+端"战略

Windows Store应用商店

  而Skype、MSN等通讯软件本质上也属于云服务,我们用它来发送文字信息,实现视频通话。这同样是微软Live服务的一部分。

  在微软看来,“云”不是一种单纯的产品或技术,而是产生和获取计算能力新方式的总称。通过云服务,用户可以动态地获取和调整计算及存储能力,也可以在互联网上访问各种应用和服务。而面对这样的需求,微软的“端”设备又有哪些配合措施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