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保留了开始菜单文件夹

2012年11月01日 09:40   Pchome电脑之家   

  作者:宋杰

  Windows 8取消开始菜单的设计让不少人感到遗憾,不过微软并没有“赶尽杀绝”,还是给开始菜单留了条后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发现原来系统里还保留着开始菜单,准确来说应该是“开始菜单”文件夹。那么,这个文件夹在哪儿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首先进入系统盘用户文件夹里的appdata目录,即 X:\用户\本机用户名\appdata,需要注意这是个隐藏文件夹,可以手动键入appdata进入;

  然后依次进入Roaming\Microsoft\Windows\,然后你就会看到位于最上面的“开始菜单”文件夹;

念旧?Windows8保留了开始菜单文件夹

  开始菜单文件夹仍旧得到保留

  继续进入里面的“程序”文件夹,这里存放了用户安装在本机上的桌面应用程序快捷方式。

念旧?Windows8保留了开始菜单文件夹

  结构和Win7开始菜单相同

  如果你还怀念着“开始菜单”的话,不妨把这个文件夹“固定到‘开始’屏幕”(右键菜单),虽然不能重现以往的形式,但也能找到一点开始菜单的感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