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Windows 8今晨发布 触屏功能得以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07:24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无数关注的目光中,北京时间25日11点15分,微软正式发布了Windows8操作系统。作为一直徘徊于平板电脑门外的微软,Win8能否成为它打败竞争对手苹果和谷歌安卓系统的利器?Win8的推出又会为传统电脑市场带来怎样的新风尚?

  现在离了手机感觉就跟丢了魂似的,第二个应该是iPad,因为包括出差,在地铁里,在飞机上,用它来可以消磨一些时间,第三个是笔记本电脑了,因为平时需要紧急处理一些邮件、还有可能写一些东西,笔记本电脑比iPad要方便得多。

  白领小陈每天带着手机、Ipad和笔记本电脑一起出门,总觉得很沉,可又一件都不能少,他过去总是希望能有这样一款产品将所有的功能都具备,现在,Windows 8的出现终于让小陈可以如愿以偿了。

  惠普全球副总裁王刚:Windows 8这个操作系统可以用于手机、也可以用于pad,还可以用于手机,这样你就可以自由的对数据进行管理。

  从外形上来看,Windows8的最大改变就是实现了触屏功能,换句话说,相比Win7只支持键盘而不支持触屏,现在Win8则是鱼和熊掌可以兼得,也就意味着,可以把办公和娱乐很好的结合。同时,Win7可以直接升级到Win8,但遗憾的是,就Pad这样的平板电脑来说,目前只有刚刚发布的微软Surface支持这一系统。但这并不等于我们就用不上Win8了。知名独立IT评论人洪波介绍说,在“超级本”上,Win8就可以大显身手:

  洪波:超级本上,肯定是所有PC厂商都能生产,比如你有一台联想的超级本,现在想升级到Win8这是没问题的。

  另一方面,因为现在普通电脑(PC)的硬件功能不给力,所以如果用Win7的系统,即使升级成功,也不能触屏。但洪波认为,Win8的出现会使得PC厂商加快推出硬件产品,这样老百姓还是在不久的将来有望用上Win8的普通电脑,不仅如此,目前受到平板电脑冲击,销量大幅锐减的PC厂商或许终于可以凭借这一系统抓住一个咸鱼翻身的机会:

  洪波:新的硬件又会创造新的用户需求,可能很多用户就会淘汰旧的机器,换新机器了。

  当然,这是微软推出Win8的理想状态之一,此外,作为传统个人电脑领域的龙头老大,微软的地位当然不可撼动,不过,随着平板电脑发展的如火如荼,微软自然也倍感压力,但这里,是苹果和谷歌的安卓系统说了算,因此,Win8的出现更多被看成是吹响向移动互联进军的号角,微软意在蚕食由苹果和谷歌把控的平板电脑市场。

  前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李志霄对Win8前景十分看好,在他眼中,随着微软Win8加入战局,未来微软苹果和谷歌将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不过,赛迪通信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耿岩一席话,却给Win8泼了一盆冷水:

  李志霄:首先就是它目前支持的终端比较少,这是最大的一个劣势,就是说它毕竟是一个新产品,而且就是原来的这些很多的围绕在这个系统下面的开发应用的人还比较少,商业模式不是很清晰,这都是很致命的要害的地方,尽管有微软的强力推动,它是很强势的软件厂商,但是能否延续它其它领域的优势,有待后续市场的一些动作才能看出来。

  或许,对于Win8的未来,只有市场才能给出最终的答案。

分享到: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6岁娃每天写4小时“中国式家庭作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翡翠市场日渐分化 宋美龄画功究竟几何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