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建Win7系统还原点 从此不怕数据丢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08:35  天极网微博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使用电脑,难免会有操作失误或者遇到一些突发情况,例如安装了一个程序或者驱动,导致数据的丢失等等。这时,可能卸载程序或驱动已经不起作用,需要我们将系统还原成安装程序或驱动之前的状态,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系统还原使用名为系统保护的功能定期创建和保存计算机上的还原点,我们也可以手动创建。在你的Win7电脑中创建系统还原点,方便还原系统,消除电脑使用的担忧!

  首先,右键点击“计算机”图标,打开“属性”窗口。

创建Win7系统还原点从此不怕数据丢失

打开属性窗口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控制面板中的计算机各项属性情况,单击左侧的“系统保护”。

创建Win7系统还原点从此不怕数据丢失

打开系统保护界面

  在弹出的“系统保护”选项卡中找到“立刻为启动系统保护的驱动器创建还原点”,然后单击“创建”。

创建Win7系统还原点从此不怕数据丢失

选择创建

  这是,系统保护会要求你键入你所要设定的还原点日期,输入之后再次单击“创建”,系统便会开始自动创建还原点了。

创建Win7系统还原点从此不怕数据丢失

键入还原点日期

创建Win7系统还原点从此不怕数据丢失

还原点创建中

  创建完成时,会有成功创建的提示框出现。

创建Win7系统还原点从此不怕数据丢失

成功创建还原点

  这时,我们已经完成所有创建系统还原点的设置,从此刻开始,无论是操作失误还是系统故障,总之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都可以还原到已经创建好的还原点,再也不用担心因为计算机会把我们的数据“弄丢”。

  另外,你知道怎样最快启动系统还原程序吗?打开计算机,依次进入C:\Windows \system32目录,找到名为“rstrui”的文件,这就是系统还原的后台程序,右键单击文件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当你想要进行系统 还原的时候,只需要在桌面上找到此程序,双击启动即可。或者也可以在开始菜单的搜索框中键入“rstrui”之后回车,同样可以快速启动系统还原。

创建Win7系统还原点从此不怕数据丢失

系统还原后台位置

分享到: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阿根廷艳星当文化大使引发轩然大波(图)
  • 财经质检总局检出270吨问题洋奶粉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真实影像:民国时期的穷人(组图)
  • 教育教委禁令未解禁:北京奥数培训已复燃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家中樟脑丸能致流产吗 喝梨汁防癌吗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风靡上流社会的高定珠宝 张牙舞爪大闸蟹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银行金条如掺假将引发信用体系崩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