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th联合创始人访谈:优秀应用最重要的特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09:13  快鲤鱼

  Dustin Mierau是Path的联合创始人,Path是iPhone和安卓手机上的一个社交应用程序。在创立Path之前,Mierau还是Macster的联合创始人,而Macster正是Mac中Napster的前身。

Path联合创始人访谈:优秀应用最重要的特质
Path联合创始人访谈

  你现在在做什么?

  我正在欣赏旧金山上空的月亮,听着Stars的新专辑。他们和我一样,都是来自加拿大,都很喜欢自己的工作。至于工作方面,我每天都在和Dave,还有其他优秀的工程师和设计师一起,研究软件的设计工作。我很荣幸能和这些优秀的人一起工作。

  你每天如何安排?

  我很早就起床,工作,之后很晚才睡觉。我喜欢这种简单的安排。白天我基本都和Path的团队一起设计我们喜欢的产品。周末我会尽可能的陪陪我的妻子,还有我们养的两条狗。

  你对互联网的第一印象是怎么样的?

  很多记忆我都忘记了。我第一次接触互联网大概是用我父母的Mac。那时的互联网设计远没有现在这么丰富,大多是灰色背景。我那时经常上本地的BBS 论坛,有时也会发发邮件。那时的邮件很少,而且还没有垃圾邮件过滤功能。但是对于一个12岁的小男孩来说,这已经足够新奇了。那时的互联网也很单纯,没有任何广告。我的家乡是个小城市,但是我小时候却没觉得它小,可能就是因为互联网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丰富了我的童年。

  设计软件最困难的部分是什么?

  设计优秀的软件是很困难的一件事。首先,我认为软件设计是设计者和工程师共同联手才能完成的工作。一个软件的设计要顾及众多的方面,包括视觉效果、功能整合、具体表现、操作系统、用户指导以及错误处理等。同时网络软件还要涉及到网络、缓存、脚本、数据、存储等工作。将如此之多的工作整合在一起,变成一个软件,绝非易事。

  为何很多移动app都在模仿Path的设计?

  很多优秀的设计都来自于对前人的模仿和超越。例如相框的设计肯定远早于Path的出现,但是我们使用了这样的设计。我们的目标不是要成为某一种设计的原创,而是要给用户带来最优秀的使用体验。

  你的团队称Path为“智能日记”,随着科技的发展,日记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我永远不会忘记乔布斯发布iPhone的场景。我对这种搭载了摄像头而且能上网的手机感到无比惊讶。我认为这是人类历史上的一次里程碑。 iPhone并不是第一个能照相的手机,但是那些手机仅仅是手机,而iPhone却不止是一部手机。他是一个能放在手里和兜里的电脑。最重要的是,他是一部人人喜爱的电脑,就连那些痛恨传统的电脑的人也会想要一部iPhone。他能照相、摄像、有虚拟键盘、能够录制音频,还有GPS。当我们开创Path的时候,我们希望我们也能像iPhone一样改变人们的生活,让人们能够与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分享他们生活的点滴。

  5年后社交网络将会变成什么样?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不知道5年后的移动设备会变成什么样,所以我也很难预测5年后移动社交网络会变成什么样。但是我认为移动网络在5年后仍然会是最重要的因素。

  哪个软件或是UI/UX给你最多启发?

  那些独立的游戏和软件。一些很有创意的小型软件商店也让我很感兴趣。在过去的几年中我十分关注这些小型软件商店,例如Panic、 IconFactory、Atebits、Macromates、Sophiestication、Sofa等。我最喜欢的独立游戏有Cave Story、TinyWings、Lost Cities、Sword &Sworcery、Fez、Ski Safari以及Mage Gauntlet。

  Path的标清符号为何只有5个?

  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5”是个有意思的数字。起初我们定位3个或者5个。然而3个标清不足以表达所有的感情。而多于5个又显得太多,让用户难以选择。所以我们最终敲定了5个。

  优秀应用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最重要的是应用的实用性。人们为什么要使用你的应用?设计是为了让软件功能以最简单的形式呈现出来。一个实用性不强的应用,就像是一部没有情节的故事,难以吸引人。而一个功能性强却没有设计的应用,就像是将一本情节引人入胜却印刷粗糙的书,你很想知道书里的内容,但是却无法容忍粗糙的印刷质量。

  你最近读过的最好的书是什么?

  《The Design of Everyday Things》,作者是Donald A. Norman。我还没有读完。

  如何保持注意力?

  我每天来到办公室后会制定当天的目标,然后开始工作。事实上,对于初创公司来说,每天都会有突然的时间发生,你要尽可能的习惯这样无序的工作。

  人才高大的感觉如何?

  我平时都不太注意我的身高,只有在买衣服的时候才会想起来。现在你让我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谢谢啊!

  (文/Ellis Hamburger 译/Christian Lue)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本外相钓鱼岛立场系强盗逻辑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5 首战热火胜快船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莫言作品网络订购量增四五倍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乾隆收藏近万块古玉 熊猫金套币涨2000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