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306网火车票快售完 别急还有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09:50  Pchome电脑之家

12306网火车票快售完别急还有办法
今年订购十一长假的12306网站火车票是技术活

  订12306火车票难如登天?

  今年订购十一长假的12306网站火车票是技术活,因为铁道部官方称,国庆前夕的12306发售客票超过今年春运最高值,官网日点击已经达到 14.9亿次,网友也普遍反映遭遇“页面无法登陆”“余票查询打不开”“无法进入购票页面”等情况,甚至订票的每一个环节都会出现访问错误问题。

  怕了吧?这还不是最糟糕,特别麻烦的是,在整个订票流程中,只要某个环节出现问题,前面的辛苦努力也可能全部“泡汤”。所以不仅要求你刷屏手快,而 且心理抗压能力特别强,因为当很多人刷屏刷到手抽筋,信息也全部提交妥当后,最后一个环节却出了问题,还是导致最终买不到票,一切订票流程又要吐血重新跑 过。

12306网火车票快售完别急还有办法

图1 12306官方订火车票网站

  一个网购火车票的吐血实例:

  某女士购买到从深圳到梅州的火车票,6点半起个早,访问12306铁道部官网,点击“余票查询”,访问页面打不开,经过不断刷新,终于好了,再确定自己乘坐的列车软卧、硬卧有近百张票,硬座则有300多张票,于是很开心地开始预订购票。

  该女士点击了“购票预约”,输入登陆用户名和密码及验证码,提示信息出现“系统繁忙,请您稍后再试”,女士只能多次刷新页面,结果页面不但没有显示,反而变为空白,等回到余票查询页面,之前的剩余几百张火车票早已经让人一抢而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该女士反复登录、不停刷新页面、终于完成了购票信息的全部提交。但这一切并没有结束,这位女士开始进入“排队等待系统”,这是 12306网站新推出的(似乎已经取消),消息提示“排队等待中,您还需等待19分59秒”,排队时候还不能选购其他车次票子,那么只能空等着,然后让人 吐血的来了,19分钟后,车票状态栏显示的状态是:“出票失败。车次数据正在维护,请稍后再进行取票!”。好吧,只能重新来过(吐血斗升)。

12306网火车票快售完别急还有办法

图2 网购火车票难如登天

  订票难原因一:订票系统性能不达标。

  官方称,由于十一售票的官网日点击达到14.9亿次,所以造成老旧系统架构不堪重负。那么只能说明系统性能有问题。不信我们来看一看其他网站的数 据:“去年”双十一狂欢节,淘宝网活动页面日点击量就达到上亿次;而今年6月电商网站一次大规模的降价促销活动中,天猫、苏宁易购、当当网等电商网站10 小时内就有7亿次点击量,也没有任何网络拥堵情况。造价上亿的12306网站目前又在进行系统升级,不知道之前为何没有充分准备?

  订票难原因二:对网上客流预期不足。

  现今网购早已流行成风,今年还能指望老百姓巴巴地赶到现场排队?当然网购火车票的人越来越多。而12306又独此一家,突然间的网上订票用户激增,也是铁道部官方预计不足,没有站在老百姓角度考虑问题,而且整个庞大的、价值上亿元的购票系统的短期升级更新,也不容易做到。

  订票难原因三:运营服务理念不到位。

  以上两原因,归根结底都是运营服务理念与旅客市场需求的脱节。试问在系统设计规划的时候,那么大的网上流量之前没有估计到?这说明没有站在购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毕竟购票网站不是政府网站公布一下信息就行的。

  订票难原因四:没有开放的售票体系。

  很多专家都呼吁过,希望12306像销售飞机票一样,向相关商业网站授权订票资质,这样通过各大商业网站进行分流订票,就不会出现全国人民挤一处网站购票的状况,也就不会造成现在网站的订票系统频频超出负荷,访问错误不断的局面,可闻见网民已经“骂声一片”?

  解决网购火车票难的应急办法:

  技术问题只能交给技术解决,虽然12306售票系统短期内不指望它更新妥当,但是第三方的工具已经层出不穷,用户可以通过各大浏览器插件、甚至下载网友自己编写的脚本程序进行刷票抢票。接下来给大家介绍能够在网上顺利抢到火车票的好工具。

  傲游12306订票助手攻略

  其实网购火车票可以很轻松,就算国庆长假已经临近,票不多,只要用户放低对时间段、车次座位的要求,通过浏览器提供的自动登录,以及重复查询余票的助手,还是可以轻松订到票。比如傲游浏览器3。点击傲游主菜单,再点击“插件”选项。

12306网火车票快售完别急还有办法

图3 傲游插件

  选择“获取更多插件”。

12306网火车票快售完别急还有办法

图4 获取更多插件

  弹出“傲游插件中心”页面,你会发现一个火车logo的12306.CN订票助手。

12306网火车票快售完别急还有办法

图5 12306.CN订票助手

  看下图红框内的操作提示,用户先要输入一遍登录名、密码,最后才输入验证码,之后如果系统繁忙无法登陆,只要输入更新的验证码,然后助手会自动帮你登陆。

12306网火车票快售完别急还有办法

图6 自动登录功能

  登陆12306官网用户后,再点击“购票预约”界面,然后在该界面就出现了刷票助手的自动刷票界面。除了原有的设置出发 地、目的地、单程、往返、出发返回时间、车次等等信息外,还有助手新增的刷票界面,功能包括:“记住信息”、“自动重新查询”、“查询周期”(默认为6秒 重复查询一次,直到查到有票为止)等等。

12306网火车票快售完别急还有办法

图7 自动重复查票功能

  用遨游浏览器轻轻一点,就成功查询到了一列“上海-成都”的站票,不需要用户不断刷屏与等待。

  提示:现在这个时间买国庆长假车票,理想的车次和舱位已经很少,用助手时候请尽量放低设置要求。

情系父亲节傲游推荐适合爸爸的三功能 傲游浏览器 进入下载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 诸学者质疑房产税扩围 称无法替代限购
  • 科技苹果地图背后:位置数据已成重要资产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对日寇最后一战:抗战为何没直捣东京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人和人也传染狂犬病? 简单实用益肾妙招
  • 女性张柏芝章子怡争艳 贝嫂的嫩模时代(图)
  • 尚品世界各地螃蟹美食 必知六大雷人品酒法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店员推销劣质玉石 四成宝玉石误导消费者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