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orelDRAW教程 制作挂在墙上的石英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08:19  中关村在线微博

  作者:刘菲菲

  打开CorelDRAW,新建一个文件。单击工具箱中的椭圆编辑工具,按住Ctrl键不放在工作区中绘制出一个正圆形,并给它填充黑色。在圆上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复制命令,复制出两个圆,先放在一边(如图1)。

  CorelDraw 12 简体中文版下载


CorelDRAW:制作石英表
图1 先画3个圆

  选取原来的圆形,然后按住Shift键不放,向外等比例放大到合适的位置,并给这个圆填充上黄色。选择一个我们刚复制出来的一个圆,将它拖动到大圆内,位置关系(如图2)。

CorelDRAW:制作石英表
图2 大小圆的位置关系

  选取上面的圆形,然后单击菜单栏中的“排列→造型”,选择“修剪”命令,系统将弹出修剪窗口,不选中任何复选项,然后单击“修剪”按钮,用鼠标单击外边的大圆,就会将小圆修剪掉(如图3)。

CorelDRAW:制作石英表
图3 减掉小圆位置关系

  选择修剪后的对象,按住工具箱中的填充工具按钮不放,从弹出的隐藏按钮中选择渐变填充工具,在类型右侧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圆锥”,在颜色调和栏中选择“自 定义”,下面我们就要设置颜色,在渐变颜色栏中添加五个颜色点,并设置每个颜色点的填充参数为:RGB(255,255,255)、 RGB(227,29,29)、RGB(255,255,255)、RGB(227,29,29)、RGB(255,255,255)、 RGB(227,29,29),其它参数设置(如图4所示)。

CorelDRAW:制作石英表
图4 添加5个颜色点

  接下来,将另一个复制出来的小圆形拖放到大圆被修剪的那个空白部分,并使其重合。选择这个圆,打开渐变填充工具,对它执行渐变操作。在类型下拉列表中选择 “射线”,颜色调和栏中选择“自定义”,在渐变颜色栏中添加两个颜色点,设置其参数值为:RGB(137,120,230)、 RGB(255,255,255)、RGB(140,164,230)、RGB(140,119,235),其它参数如图5所示。

  下一步分别选中这两个圆,将它们的边线的颜色都设置为白色或去掉。


CorelDRAW:制作石英表
图5 添加两个颜色点

  单击工具箱中的文本工具,在图层上键入从1到12数字,并将它们放置到小圆上排列好顺序(如图6)。

CorelDRAW:制作石英表
图6 排列数字

  下面我们绘制一朵小花作为石英表的标志。利用工具箱中的椭圆工具,在工作区中绘制一个椭圆。双击这个椭圆形,将其中心点旋转移动到底部,然后单击菜单栏中 的“排列→变换→旋转”命令,将旋转角度设置为60°,并点击“应用并复制”按钮,复制出六朵花瓣出来(如图7)。在绘制过程中可以使用放大镜工具,使操 作更方便。

  接着选中所有的花瓣,打开渐变填充工具,使用射线类型并选择好填充的颜色给画填充。然后再使用椭圆工具在花瓣的中心处绘制一个小圆形,并填充好颜色,最后将这朵花去除边框并缩小后移动到石英表的12点的下方位置。

CorelDRAW:制作石英表
图7 绘制花瓣

  接下来我们绘制表针。

  首先在表盘中心处绘制一个圆形,并给它填充颜色,接着按住手绘工具按钮不放,在弹出的工具中选择折线工具,在工作区中绘制一个三角形,并给它填充颜色。接 着将这个三角形去掉边线再复制出一个,并将复制的对象缩小,接着将它们旋转一定的角度放在表盘上作为时针和分针(如图8)。


CorelDRAW:制作石英表
图8 时针和分针

  下一步,选择工具区中的所有的对象,点击菜单栏中的“排列→群组”,将它们组合到一起。接着按住工具箱中的交互式调和工具按钮不放,在弹出的工具中选择交互式阴影工具,给对象执行阴影操作。

  在出现的阴影设置工具栏中,单击预设下拉列表,选择其中的Flat Bottom Right选项,就会出现向右下角的阴影,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节一下阴影的大小、不透明度及羽化等参数即可。

  最后我们要给整个文件加入一个墙壁背景,使石英表看起来是挂在墙壁上的。单击菜单栏中的“文件→导入”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找到一幅墙壁的图形文件,将 其导入到CorelDRAW中,这时背景图像会遮盖住石英表,您只需在背景图像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顺序→到后部”,就将石英表显示 出来,并调整好石英表的位置即可。

  至此,整个石英表设计完毕,大家观看最终的效果(如图9)。

CorelDRAW:制作石英表
图9 砖墙上的钟表

分享到: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疯狂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揭秘北京小升初隐秘的“共建生”内幕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康定斯基作品或创纪录 沉香越炒身价越高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