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浩辰CAD2012 CAD教程之缩放动态块实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 09:59  太平洋电脑网

  浩辰CAD在最新的2012版本中新增了动态块功能,对于被定义成具有动态缩放效果的动态块,我们只需拖动图块的夹点,就可以轻松实现图块的动态缩放。在今天的CAD教程中,我们将以机械设计中常见的检视口为例,详细介绍缩放动态块的方法。

软件名称: 浩辰CAD2012
软件版本: 12.0 build 120704
软件大小: 92.97MB
软件授权: 免费
适用平台: Win9X Win2000 WinXP Win2003
下载地址:

  在浩辰CAD2012中,缩放动作可以与线性参数、极轴参数以及XY参数进行配对,实现多种动态效果。下面,首先让我们看一下线性缩放。

  1、绘制图形

  在模型空间中完成检修口的绘制,并定义成块(如图1)。

浩辰CAD
图1

  2、添加线性参数

  进入块编辑器,添加线性参数。其中,线性参数的第一点取圆心,并将参数的夹点数改为“1”(如图2)。

浩辰CAD
图2

  3、添加动作

  单击动作面板上的缩放动作图标,为动作指定参数,并将整个检修口框选为动作的对象(如图3)。

浩辰CAD
图3

  4、测试动态块

  退出块编辑器并插入动态块,选中动态块后拖动三角夹点,检修口随之缩放(如图4)。

浩辰CAD
图4

  5、精确缩放

  为线性参数添加值列表,可以实现精确缩放。当然,我们也可以按前述方法为线性参数指定增量和方向。

  除了线性缩放之外,我们还会发现有其它的缩放类型。例如,当我们将检修口的缩放夹点向圆心的左侧移动,也就是线性参数基点的左侧移动时,会发现图块并没有发生相应的缩放(如图5)。

浩辰CAD
图5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线性参数的端点不能越过其基点,所以我们需要将线性参数换成极轴参数,其余操作不变(如图6)。

浩辰CAD
图6

浩辰CAD
图7

  接下来,我们退出块编辑器,再次对检修口图块的夹点进行拖动,可以看到,将线性参数更为极轴参数后,可以通过向任意方向拖动夹点缩放动态块(如图7)。

分享到: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浩辰CAD2012 标准版
浩辰CAD2011是国产自主版权的CAD软件
  • 新闻外交部正调查日本大使坐车国旗被夺事件
  • 体育美网-李娜完胜过关取三年首胜
  • 娱乐茱莉情书曝光插足真相 婚礼不邀安妮斯顿
  • 财经鄂尔多斯逾八成项目停工 讨债成主要工作
  • 科技苹果三星诉讼可能蔓延全球或在中国起诉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高中留学调查:应试教育“招安”洋高考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针扎染艾滋要看四因素 胸部健康怎么看
  • 女性张馨予干露露秀豪乳 错觉苗条牛仔裤脱销
  • 尚品大闸蟹雌激素疑云 埃及艳后爱的雪色温泉
  • 星座12星座本周忠告 测试如何转霉运
  • 收藏宣纸最贵16.94万/刀 投资艺术品鉴定为先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