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备无患 巧用Win7轻松创建系统修复光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09:42  天极网微博

  作者:Shiny

  微软Win7系统界 面酷炫功能丰富,同时也有很好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但因为病毒或者误操作等原因还是难免遇到系统被破坏的情况,Win7系统提供了很多方便的自修复功能,可 以方便、快捷地修复系统:比如Win7的启动修复功能、系统备份功能、系统映像还原功能等,如果遇到更加棘手的问题比如分区破坏等情况,Win7也提供了 简单有效的方法,那就是创建系统修复光盘

  我们在Win7系统正常运行时利用Win7系统自带的维护功能,加上刻录机与刻录光盘即可轻松创建Win7系统修复光盘。用系统修复光盘启动后 会直接进入修复界面,可以直接使用系统映像恢复或选择“系统修复选项”当中的工具,比用Win7安装光盘修复系统更加快捷方便。

有备无患巧用Win7轻松创建系统修复光盘
巧用Win7轻松创建系统修复光盘

  创建Win7系统修复光盘

  准备好刻录机以及刻录光盘,将刻录光盘放入刻录光驱。

  点击Win7桌面左下角圆形的开始按钮,在开始菜单中依次点击“所有程序—维护”,点击“创建系统修复光盘”选项。

有备无患巧用Win7轻松创建系统修复光盘
图示:打开“创建系统修复光盘”选项

  或者也可以在Win7开始菜单中依次选择“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备份和还原”,在界面左侧点击“创建系统修复光盘”。

有备无患巧用Win7轻松创建系统修复光盘
图示:在Win7控制面板中找到和打开“创建系统修复光盘”选项

  单击“创建光盘”按钮,稍等片刻,Win7系统就会自动帮我们创建一张系统修复光盘。

有备无患巧用Win7轻松创建系统修复光盘
图示:点击“创建光盘”

有备无患巧用Win7轻松创建系统修复光盘  有备无患巧用Win7轻松创建系统修复光盘 
图示:准备文件、准备光盘、刻录光盘

有备无患巧用Win7轻松创建系统修复光盘
图示:Win7系统修复光盘刻录完成

有备无患巧用Win7轻松创建系统修复光盘
图示:Win7系统修复光盘内容

  使用Win7系统修复光盘

  当我们需要使用Win7系统修复光盘时,需要进入BIOS,在启动项设置中将 CD-ROM(DVD-ROM)设置为第一启动项。

有备无患巧用Win7轻松创建系统修复光盘
图示:在BIOS启动项设置中将 CD-ROM(DVD-ROM)设置为第一启动项

  在光驱中放入我们刻录好的Win7系统修复光盘,在屏幕左上角出现“ 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or DVD”字样时按下键盘上任意一个按键即可开始光盘启动,修复光盘会自动搜索在电脑中已经安装的操作系统,选择需要修复的操作系统,即可进入系统修复选项菜单主界面(如下图),此时便可轻松选择对应的工具来解决各种复杂的系统问题。

有备无患巧用Win7轻松创建系统修复光盘
图示:Win7系统修复选项菜单主界面

分享到: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7月CPI同比涨1.8%创两年半来新低
  • 科技苹果上游产业链显示iPhone 5生产未放量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足部按摩轻松瘦身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斥拍片走样 修片“被整容”
  • 尚品高端酒店选取指南 拍卖台上的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A货翡翠阳绿龙凤牌
  • 更多关于 系统 光盘 Win7 微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