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界面清新iOS版Any.Do上手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09:07  爱范儿

  作者:王崇旭

anydotitle
iOS版Any.Do上手

  很早就从用 Android 的朋友那里听说 Any.Do 是少有的连 iOS 用户都会羡慕的神软,其地位我想大概与迁往 Android 平台之前的 Instagram 差不多。不过正如 Android 用户无需再羡慕 iOS 用户独享 Instagram 一样,iOS 用户也终于盼来了 Any.Do。这也终于让我这个 iPhone 用户有机会体验一下这款传说中的软件。

  进入应用,一股小清新风迎面扑来,贯穿始终的白蓝灰配色以及简单的大字体都让人感觉非常舒服。这种极简的风格也延伸到了操作之中,“easy to start, hard to stop” 可以说是判断一款应用是否足够优秀的标准,而我认为 Any.Do 的操作完全符合 easy to start。

  下拉——添加新任务

  下拉并停住——添加语音任务

  从左往右划——标记任务完成

  点击任务——设置优先级、提醒、备注等功能

  晃动设备——清除已完成任务

  看到这些手势你或许会想起我们曾经介绍过的另外一款 Todo 应用 Clear。Clear 非常别具一格,它同样有极简的风格、易用的手势操作,可惜功能性的缺失让它只能成为我手机的“装饰应用”。

  在任务的分类方面,Any.Do 将其以“时间”及“文件夹”来归类。时间仅分为“今天”“明天”“本周”“稍后”,而文件夹可以由用户自由添加。在任务的呈列方式上,Any.Do 采用的是比较常用的收缩栏。不过值得一提的是,Any.Do 的横屏界面非常优秀,日历与任务的双栏排列让人一目了然。

Photo 12-6-4 上午11 33 58
Any.Do iOS界面

  另外,Any.Do 还有 Chrome 插件版本。至此,Any.Do 就覆盖了移动端的两个大头,而如果你使用的是 Chrome 浏览器,它也是个不错的 Web 工具。主流的平台覆盖加上自带的同步功能,可以说不错了。

  总的来说,无论从 UI 设计、易用性、实用性来讲,Any.Do 都在上流水准。如果你无奈于 Clear 的功能缺失,抑或厌烦其他 GTD 应用的臃肿,Any.Do 会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下载:http://down.tech.sina.com.cn/3gsoft/soft.php?id=4198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