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Windows 7 Aero桌面特效发挥到极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08:54  Pchome电脑之家

  Aero桌面特效是Windows 7系统里一项提升用户体验的技术,它将轻型透明的窗口外观与图形高级功能结合在一起,让日常使用多了一份视觉享受。但是很多常用软件对Win7 Aero特效的支持都不够,能显示透明边框就很不错了,至于像Win7自带小工具窗口这样几乎全透明的效果基本没有。

让Windows7Aero桌面特效发挥到极致
Win7桌面小工具窗口

  这个遗憾直到无意中发现一款MP3播放工具后才算弥补,Aero Glass MP3 Player,它将Aero特效淋漓尽致的展现在用户面前,同时又很轻巧。

  本地下载:http://down.tech.sina.com.cn/content/53002.html

让Windows7Aero桌面特效发挥到极致
Aero Glass MP3 Player运行主界面

  这款音乐播放器充分支持Windows 7的Aero桌面特效,不仅整个窗口都呈半透明(除了播放进度条)效果,同时任务栏图标会显示当前音乐播放进度,还支持在任务栏缩略图上控制音乐播放。

让Windows7Aero桌面特效发挥到极致
任务栏缩略图控制播放

  从功能上说,它并不算太出众,能满足基本的音乐播放需求,支持播放列表。点击主界面上的“Show PlayList”字样可以展开播放列表及其他选项设置窗口,从左至右依次是:将当前歌曲保存为播放列表,打开播放列表,添加文件,添加文件夹(下所有音乐文件),清空当前歌曲列表,排序(按艺术家或歌名)和杂项设置。

让Windows7Aero桌面特效发挥到极致
打开播放列表进行试听

  稍显不足的地方是,目前这款软件暂时只能播放MP3和AAC格式的音频文件,但是用来随便听听音乐还是没问题的,冲着非常炫丽的Aero Glass界面也值得一试。

  最后,要注意一点,Aero桌面特效需要Windows 7家庭高级版或更高级的版本支持,同时要确保自己的Win7已经启用Aero桌面。如果你发现系统是Win7家庭高级版,但是窗口等并没有透明效果,就需要进入“控制面板--个性化设置”选择使用Aero主题(或者其他微软提供的主题),这样窗口就会有透明效果了。

分享到: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Aero Glass Mp3 Player 1.6
一个完全采用Aero透明界面的MP3播放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