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6首谈与YouTube合作详情:合作频道已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16:16  驱动之家

  酷6传媒CEO施瑜今日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首次披露了与Youtube的合作详情,并透露酷6与YouTube的合作频道已经正式上线。

  1月17日,酷6宣布与YouTube达成协议,允许海外用户通过YouTube的合作频道浏览国内的原创视频。消息一出,刺激酷6当日股价暴涨超过50%。施瑜今日透露,目前酷6与YouTube的合作频道目前已经正式上线。

  在施瑜看来,从去年起YouTube战略已经发生了微调。“之前YouTube更加注重从普通用户那里获取内容,而从去年下半年起YouTube开始尝试性的与一些大型公司合作。”施瑜说,“去年酷6放弃了使用巨额资金采购版权的模式,全面转向UGC(用户产生内容),因此我们与YouTube有着非常相似的模式,更容易产生化学反应。”

  “我们合作频道的主题名为‘酷6带你看中国’,我们想要通过这个合作把中国人的创意和文化带到YouTube上。”施瑜表示,酷6拥有5000余万段原创视频,与YouTube合作能够更好的挖掘这些内容的价值。

  新浪科技在YouTube中看到,这个频道共分为纪录中国、娱乐中国、创意中国、玩儿转中国四个板块,目前视频数量还比较少,仅为50段左右,播放量已经接近2万次。

  酷6与YouTube的合作是属于“YouTube合作伙伴计划”中的一部分。YouTube在官方简介中称,只要合作方是所上传的音频和视频内容的所有权拥有者即可在YouTube中开设频道。而收入来源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视频播放页广告,另一部分是YouTube在线视频租赁计划——内容方可以将自己的影片放在这个系统中供用户付费观看。

  此前YouTube合作伙伴计划最成功的案例莫过于Vevo。Vevo是由YouTube与美国四大唱片公司中的3家——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百代唱片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其内容主要以音乐MV为主。

  目前,Vevo的大部分用户都来自YouTube的合作频道,其流量已经从上线之初的月浏览量3亿次,涨至目前的35亿次。尼尔森的数据显示,按照独立用户计算,Vevo已经成为美国第二大视频网站。Vevo CEO里奥·卡拉夫去年宣称营收已经到到1.5亿美元,并实现盈利。

  至于酷6,施瑜坦言谈盈利还为时过早。“未来与YouTube的合作到底能够产生多少收入和流量还不是很清晰,通过这个合作主要是拓展面向国际市场的内容,在全球华人中树立品牌。”

  酷6首谈与YouTube合作详情:合作频道已上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