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分钟包学会 手把手教你用U盘装Win8(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09:31  中关村在线微博

  · 步骤二:用软件将镜像写入到U盘中

  在使用 U 盘安装 Windows 8 系统之前,我们需要准备好一些工具来制作系统安装盘。首先是要准备容量为 4GB 以上的 U 盘(4GB 即可),然后是 Windows 8 系统的镜像文件,其次就是可用的刻录软件,在此我们使用 UltraISO 这款刻录软件对系统进行刻录。

  首先我们打开 UltraISO 这款软件,然后点击文件——打开——选择 Windows 8 系统镜像文件,确认打开后就能在软件界面内看到整个镜像的全部文件信息。确认文件无误之后,继续我们的安装步骤。

安装win8教程
打开镜像文件

  接下来开始制作系统安装盘,点击启动——写入硬盘映像。

安装win8教程
选择写入硬盘映像

  进入刻录界面后,在硬盘驱动器部分选择可写入的 U 盘盘符,确认无误后点击写入,等待一段时间即可。

安装win8教程
选择写入的U盘盘符

安装win8教程
等待写入完成

  经过十分钟左右的等待之后,整个安装文件就会保存在 U 盘中,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个 U 盘来安装 Windows 8 操作系统了。实际上 U 盘系统与光盘系统相类似,只不过使用的物理介质不同,写入速度也有所不同。针对像超极本这类没有光驱配备的笔记本,U盘安装操作系统的价值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安装win8教程
开机启动引导中选择 U 盘

  最后就是 U 盘安装 Windows 8 操作系统的首要步骤,打开电脑电源,在进入系统引导之前点击键盘“ F12 键”(不同型号电脑按键也不同,有些是“F11”、“F1”之类)进入启动管理器,然后选择装有系统文件的 U 盘,点击进入操作系统安装界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消费者预览版
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编译版本号为:Build 825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